《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解析超馬芭樂的退休月領1萬投資術

分享: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解析超馬芭樂的退休月領1萬投資術

2023/10/18 10:07:43文/記者 許怡雯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解析超馬芭樂的退休月領1萬投資術

退休後仍有現金流是很多人的夢想,但究竟該怎麼投資才能夠讓自己,在退休後每個月仍有月領現金可以收呢?品觀點的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特別請來超馬芭樂王仲麟,來跟大家分享他的退休後的投資術,透過投資分配,退休也能月月領現過生活。

節目一開始,主持人詹璇依就替粉絲們提出問題:如果有200萬本金,有沒有辦法做到月領一萬元?超馬芭樂說,他不建議先買房子,因為200萬可能只夠頭期款吧!或是要買整棟房子可能得到墾丁海邊,或者是停車位吧。

超馬芭樂說,如果是透過金融商品來實踐,多的是生活的彈性與空間,以200萬去買不動產來說,月收1萬元真的不太可能,但如果是金融商品的投資,不管是現金股利,或是個股,股票型ETF,債券型ETF等,都具有這種功能。

投資人在選擇投資標的時,都先考量殖利率,若是一樣的殖利率時,就會去觀察誰比較漂亮,也就是看基本面,配息的股利政策等等。不過,你看像金融股在暴力升息的環境下,都受到很大打擊,直接配息配不出來,甚至是歸零。

另外,很多人在存股的過程中會忘記初衷,本來存股是希望透過小額本金,賺取穩定報酬,也希望他低波動,若以中信金來說,很多人都嫌棄它,別人股價都可以漲的多,中信金股價卻漲的比較少,但大家是不是忘了初衷。

另外,中信金是做消費金融,兆豐金是在做金控,不管是什麼,面對行情的震盪,像2020年的疫情,股巿從12000打到8000點,中信金活的好好的,又遇上暴力升息,也是一樣,所以,大家是不是比較願意相信這家公司。

超馬芭樂說,既然你要的是檼定,就追求穩定,可以抱的穩穩的,又能達成我們目標,就是好的投資,不要達標了又嫌惡,看到別人漲時,又要抱怨怎麼自己的標的都不太動,不要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那種感覺。

超馬芭樂說,簡單來說,不要把二樣目標放在同一個地方,弄清楚自己是想要賺價差,還是股息,這樣當你手上所握的資金無論是多或者少,你都能進行最佳的規畫。

想要進一步了解超馬芭樂的投資規畫嗎?記得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首播的《小姐姐的財經基湯》,正確的理財規畫,統統教給你。


《買房還是買股?投資ETF每月爽領1~2.5萬?!|ft.超馬芭樂|詹璇依主持小姐姐的財經基湯24|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