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幫馬文君,郭壐不爽批大蕃薯不適任

分享:

國防部長邱國正幫馬文君,郭壐不爽批大蕃薯不適任

2023/10/06 17:26:04文/記者 許怡雯
國防部長邱國正幫馬文君,郭壐不爽批大蕃薯不適任

國鑑潛艦案愈來愈多人參一嘴,讓劇情愈演愈烈!從事主郭壐與立委馬文君的舌戰加指控外,名嘴分析有無洩密賣國,再到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也參一咖列出「賣台5原因」等,看的大家好亂呀!就連國防部長邱國正出面以不偏袒哪方,等於是幫馬文君說話,此回應竟惹來郭壐不爽,批邱國正是大蕃薯不適任。此說一出引發網友怒火批,這是意識形態嗎?又在搞分化嗎?有網友留言,拜託,郭壐別鬧了。

國造潛艦洩密疑案延燒,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外洩機密,將資料交給韓國國安單位,立即遭到馬文君的反擊,指郭壐在裡頭才是另有居心,還秀出錄音檔。對此,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曾表明並無特別機敏資料洩漏,不至影響潛艦建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在赴立法院備詢前回應,房茂宏曾有報告,但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是否機敏就是看檢調如何評斷。

邱國正表示,房茂宏有跟他說,他在這件事點點滴滴都有參與,但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檢調也會來問,所以國防部就配合檢調查案,只要索資都全部提供、完全配合。

至於馬文君提供的資料是沒有機敏性的?邱國正說,這個不要緊,就是看檢調如何評斷,國防部不會刻意說這份資料或那份資料如何,這本來是好事一樁,搞到最後變成這樣了,大家都不樂見,所以很期望就平和落幕。

邱國正重申,自己不偏袒哪一方,他不會幫誰講話,但也不會去害誰,檢調要資料就提供,外界自有論斷。外界解讀馬文君的說法,是獲國防部背書才將資料提交韓國,邱國正則說,「我不知道這一段,我講認真不認真,不是我講認真就認真,我們都在做善盡本務工作。」

面對邱國正幫腔馬文君,郭壐上節目時直接嗆邱是「大蕃薯」不適任部長,對此,邱國正也回:「這個人我不認得,因為根本就……我不知道這個人,要評論,我覺得要了解以後我再評論,只要不了解,我都沒有評論。而且大家都很認真,不要為了一件事情,就整個否定掉國防部。

至於是否聽過馬文君爆料的錄音檔?邱國正支吾的答,「我知道這件事,但我們不再往下看,這個就交由檢調。」於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期頻密曝光郭璽的錄音檔,邱國正則說,這些人他都不認得,也沒接觸過,「但每個人都有發言權。」

整個案子不斷有人跳出來,一位前艦長在《黃河的話》部落格爆料指出,設籍直布羅陀的GL公司宣稱為台灣設計潛艇,但輸出許可恐無效。郭璽被海軍司令部聘請擔任顧問,淘汰6家競標商,質疑有貓膩。文中提到他曾與郭璽、黃晨光、陶謙光合作潛艦國造。2018年《新新聞》曾有專文談潛艦國造,提到5人是海軍官校學長學弟,其中陶還是總統蔡英文的遠房親表弟。

前艦長提到「後來黃曙光升任海軍司令,奉命推動潛艦國造,郭璽覺得商機再現,因而與自己、黃晨光,以及陶謙光合作。努力了5、6個月,工作毫無進展。正當自己感到前途茫茫,不巧郭璽又與自己起了爭執,讓自己再次辭去工作。」

另外,粉專「誰把綠色變成噁心的顏色」則在臉書發文質疑:黃曙光+郭璽+陶謙光。陶謙光為蔡英文親戚,嗯…「又」一個親戚!有網友留言表示,疫苗,快篩,進口蛋,潛艦,怎麼都有問題?、皇親國戚,內舉不避親、就是親戚才能安心、「用人唯親嘛!沒問題的,這是他們用人邏輯、原來如此,不意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