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評為詐騙集團 開吉卻敗訴!鄭運鵬怒嗆法官迷信宗教

分享:

不滿被評為詐騙集團 開吉卻敗訴!鄭運鵬怒嗆法官迷信宗教

2023/10/06 16:16:36文/記者 凌君浩
不滿被評為詐騙集團 開吉卻敗訴!鄭運鵬怒嗆法官迷信宗教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不滿現任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今年5月在臉書指他的徵才廣告只寫薪資,卻未交代詳細工作內容,猶如「詐騙集團」,鄭對徐提告求償60萬元。一審台北地院判徐免賠,並於判決書提及「離苦得樂」等語。對此,鄭運鵬說,台灣有這種迷信宗教高於法條證據的法官,是民主法治國家莫大的悲哀,未來將會上訴。

法官認為,徐千晴所指「猶如詐騙集團」,並非指鄭運鵬就是詐騙集團,而是對鄭的徵才廣告未提供聯絡方式,評價鄭「好像」、「如同」詐團行為,屬於個人意見表達。這些言論讓鄭感到不悅,仍非名譽權所保障的範圍,決定判鄭敗訴,即徐免賠。

鄭運鵬臉書發文指出.2017年前曾質詢過,好為人師、教忠教孝的法官,不是好法官,是好主觀,難怪社會鄙視恐龍法官。「對於承審法官在審判我提起對徐千晴小姐以不實之事污衊我詐騙集團,以宗教語言判決免賠,架空名譽權核心內涵,要我『離苦得樂』吞下去,我只說尊重他身為法官判決的權力,我對於判決見解嗤之以鼻。」

鄭運鵬指出,「徐小姐的污衊言論基礎,來自於我根本沒有委託的徵人資訊,被告當庭也承認沒有查證,既然沒有事實,她如何合理評論?其次,法律和法庭前,立法委員與所有人一視同仁,立委和被告一樣對等而沒有特權。因此,法官以什麼法條來要求我應該『離苦得樂』?以什麼法條放過造謠抹黑、濫用言論自由的法律系畢業發言人?」

鄭運鵬質疑,如果論語、宗教信仰可以拿來心證,那何須法律?何須證據?何須法官?「我認為這一個判決猶如司法詐騙集團,還請承審法官甘之如飴、離苦得樂。」

鄭運鵬強調,未來一定上訴,捍衛法律授予的人權,不然未來民意代表被恐嚇、被污衊將成為常態。「台灣有這種迷信宗教高於法條證據的法官,是民主法治國家莫大的悲哀。」

對此,網友酸說,「完全執政就是屌,直接嗆法官」、「我猜法官應該是女生」、「只有黨的命令和指揮才大過法」、「到處怒嗆嗆習慣了」、「法官這樣講就是嗆訟棍不要整天告人妨害名譽」、「迷信什麼?相信小智論文原創才是迷信」、「中國台灣立委,桃園人最愛」、「民進黨最不迷信了 當然連神都騙」、「挺抄襲的廢物」、「連法院法官都看不下去民進黨作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