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火消防員殞命 消防預算低 傅崐萁籲政府把他們當人看

分享:

屏東大火消防員殞命 消防預算低 傅崐萁籲政府把他們當人看

2023/10/03 16:56:4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屏東大火消防員殞命  消防預算低  傅崐萁籲政府把他們當人看

立法委員傅崐萁今(3號)日在立法院針對屏東工廠大火燒出消防員設備不足問題,對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提出質詢。他說消防署編列預算一年不到60億元,比起數發部的300億元差太多,會中並播放消防人員上街抗議怒吼的影片,傅崐萁要求政府要重視這些打火兄弟的命,並要求陳建仁承諾保護好這些消防弟兄,「把他們當人看。」

↑圖說:傅崐萁在立院針對屏東大火消防員設備不足問題提出質詢,要求政府承諾保護好消防弟兄。(圖片來源:翻攝自國會頻道)

 

今日立法院進行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傅崐萁先要陳建仁為自己上任至今8個月打分數,認為自己及不及格。陳建仁則回應,從不給自己打分數。傅崐萁先就前瞻預算編列及執行情形提出質詢,他批評政府不斷編列特別預算來規避公共債務法,預算逐年增加,112年度中央政府前膽預算達2兆8828億元,明年又增加近1700億元,國債至8月31日止更高達5兆338億元,國庫已經空虛,還用特別預算來挾持,根本是「債留曾孫」。傅崐萁舉例,高雄前鎮漁港用300萬元整修疏浚卻給到80多億元,前膽預算執行令人垢病。

↑圖說:傅崐萁在立院質詢屏東大火消防員設備不足問題,會中播放消防人員上街抗議怒吼的影片。(圖片來源:翻攝自國會頻道)
 

另外,傅崐萁也針對「蛋蛋危機」提出質詢,政府找了些奇奇怪怪的公司,進口了1億4071萬顆蛋,這些公司中,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竟進口8814萬顆蛋,出問題要銷毀5402萬顆蛋,都是浪費人民的錢。還有資本200萬元小吃店進口1700萬劑快篩,都要政府檢討。

傅崐萁針對屏東大火,先批評「公關」消防局長比實際消防局長重要。接著不滿消防署一年預算編列不到60億元,對比數發部一年300億元,差很大。他並現場播放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街抗議,要求政府開放消防員組工會,畫面中消防員怒吼:「用殉職換改革」。

傅崐萁強調,消防署預算很重要,讓保護人民生命全的消防員在第一線的裝備,如頭盔要有通訊設備等都要能完善,讓第一線消防人員應付災難,要政府保護好他們。陳建仁回應,當然願意保護好打火弟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