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調重創 游盈隆預測再遇猛爆事件恐「包起來」

分享:

賴清德民調重創 游盈隆預測再遇猛爆事件恐「包起來」

2023/09/27 14:11:13文/記者 凌君浩
賴清德民調重創 游盈隆預測再遇猛爆事件恐「包起來」

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民調,在三腳督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居首位,獲33.4%支持度,但和上個月相比,重挫10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目前民進黨尚未看到綠營選戰動能,若再發生一次進口雞蛋這樣的「猛爆性事件」,那就「包起來」。

另一份由美麗島電電子報做出的民調,與台灣民議基金會的民調相去不遠,董事長吳子嘉稱,賴清德民調下跌,主因就是專案進口雞蛋爭議。

游盈隆透露,過去陳水扁競選歌曲傳唱海內外,每個人朗朗上口,但是2008年謝長廷到蔡英文和賴清德,都沒有傳唱選戰歌曲。目前民進黨推國家希望工程、成立各縣市後援會等傳統選戰的工作,至今仍沒有看到綠營的選戰動能。

游盈隆說,選戰要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但是賴清德怎麼滾都是同樣規模,裡面有問題。賴清德民調領先是「豆腐渣的領先」,即使大幅領先,但很脆弱。

游盈隆認為,進口雞蛋爭議直接衝擊農業部、重創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滿意度及總統蔡英文聲望與民進黨支持度,若再發生一次進口雞蛋這樣的「猛爆性事件」,民進黨就「包起來」。

而吳子嘉的論調與游盈隆大同小異,進口雞蛋引發多項爭議,甚至衍生食安問題,這就是民進黨政黨好感度下滑的原因,結果是對國民黨有利,也讓國民黨佔到好處,好感度跟著上升。

媒體人黃暐瀚26日在臉書發文,依照美麗島電子報「九月國政民調」,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駐美代表組成「賴蕭配」,「侯柯配」贏不了,「柯侯配」雖然領先,但差距在誤差範圍內,簡單結論就是賴清德贏。

黃暐瀚指出,「柯侯配」畢竟沒有成形,只要國民黨不答應做副手,民調再做一百次會贏也沒有用。選舉的變數太多,未來都還有變化,賴清德副手也未必是蕭美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