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蛋危機到屏東爆炸案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分享:

從蛋危機到屏東爆炸案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2023/09/25 15:19:0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從蛋危機到屏東爆炸案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屏東高爾夫球工廠爆炸大火,消防人員傷亡慘重,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25)日在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中指出,當事人有義務告知火場環境,並落實執行防消人員的「退避權」,確保救災安全,林俊憲坦承近期蛋慌、大火到網路恐嚇等事件確實會衝擊選情,不過今年選舉特別吊詭,好像還沒真正開始,到底誰會在擂台上至今仍不明朗。

屏東大火震驚全國,不捨消防人員殉職的同時,對於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竟只有行政而無實務經驗,民眾不解且火大,尤其第一時間許美雪口誤講灑水引爆,主持人黃光芹氣憤難平,覺得這種被議員打39分但自評有80分、不懂救災艱苦還不下台的消防局長,根本就是忝不知恥!

對此立委林俊憲也說,許美雪適不適任很清楚,周春米縣長應該做判斷,否則主官無能會打擊士氣。他認為警察、消防等公職人員,當到局長都應該要有外勤經驗,沒有實際操作及指揮,如何防堵救災時的漏洞,未來修法會要求列入升遷考量。同時火場當事人有義務告救災人員,災難現場環境及危險物品,<消防法>賦予救災人員的退避權也須落實。

從蛋蛋危機到屏東大火,都看到中央地方互踢皮球,林俊憲強調,中央是大方向大政策,至於環保、消防、食安……等都是地方政府執行,執政黨必須概括承受。蛋的問題從供需問題變食安問題,禽流感未除,蛋荒還是可能發生,但現在祖宗三代都被查,誰還敢進口蛋?他預警違法囤積須加強稽查,通膨維穩就不會引發新一波危機,衛福部與農業部必須共同負責。

對於陳吉仲林聰賢雙雙請辭,林俊憲指是政治動作也是政治責任,主要是陳建仁院長及蔡總統做的決定,賴清德完全沒有介入。

林俊憲被視為賴清德嫡系,怎麼看目前總統大選?林俊憲說今年選舉特別吊詭,「好像還沒有真正開始」,大家都在問「郭董會選嗎?」 以前宋楚瑜參選的三腳督,有人會懷疑嗎?民進黨如何防堵藍白整合,林俊憲笑說,到底誰會在擂台場上仍不確定,民進黨先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提政策、輔選立委、危機處理,儘量少犯錯就是。

比較四位總統候選人,林俊憲認為賴清德表現最穩健,郭台銘說話不算話,柯文哲老講錯話,侯友宜講話聽不懂。至於賴副手是否確定蕭美琴?林俊憲認為賴心中一定有人選,但也不是賴說了就算,駐美代表更換需要總統及美方同意。

黃光芹指LinBay好油家人姓名住址都被公布,她自己與家人也曾被恐嚇感同身受,警方只查到帳號在國外,至少要像管中閔出面口誅筆伐積極作為,否則民眾對民進黨越來越不滿。林俊憲坦承網路詐騙及恐嚇霸凌,是執政當局最大的危機,網路恐嚇不分藍綠,相關單位必須給人民交代。

《【LIVE 全台首播】賴清德的勝選方程式…慎防程咬金? ft.林俊憲|黃光芹-觀點芹爆戰49|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