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問題不斷,決策者下台,郭正亮指:滅證

分享:

進口蛋問題不斷,決策者下台,郭正亮指:滅證

2023/09/22 13:06:23文/記者 許怡雯
進口蛋問題不斷,決策者下台,郭正亮指:滅證

進口蛋爭議不斷,很多事情都交待不清,連進口蛋的數量都沒弄清楚,但是,農業部長陳吉仲及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已經雙雙下台,民眾想問,錯誤政策誰來解答?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院總質詢時,一定會被圍攻相關議題,因此,故意做決策的兩人都不見,除了人證、物證也要消滅,迅速做出危機處理。

進口蛋的爭議尚未止息,就算陳吉仲下台,問題還在延燒!有國民黨的民代表示,高屏物流業者盛傳,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另外,聲稱雞蛋來源百分百為國產蛋的勤億蛋品,購買了超過1.6萬箱、高達600萬顆巴西蛋。很憂心台灣這波蛋風暴食安問題才準備開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勤億蛋品登記在嘉義市,嘉市衛生局前往稽查,總計勤億至今共購入1160多萬顆進口蛋。3月至5月從菲律賓、土耳其、美國和泰國共進口200多萬顆殼蛋,全做成洗選蛋售出。

而替農業部代工170多萬顆巴西蛋做成液蛋,另又向農業部買進790多萬顆巴西、土耳其進口蛋做成調味液蛋,除已交給農業部的量,其餘調味液蛋全數存放冷凍倉庫並未流出市面。

游淑慧說,大廠不該用下架或改聲明的方式來處理,負責任的大廠應該配合地方政府,清楚告知巴西蛋的流向和用途。如果連龍頭廠商都不願意說清楚,那各地方政府就更難掌握流向。

游淑慧也提到,其實巴西蛋的流向,本來畜產會早該給地方政府,但卻一直拖到農業部長陳吉仲、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下台,沒人阻礙後,這些資料才得以公諸於世。

對於進口蛋的問題,郭正亮在談話性節目中提到,真正的癥結是,超思是誰介紹的?針對不少人覺得陳吉仲是替人受過、相當冤枉,因為他根本不認識超思負責人秦語喬,這代表有人賺了這一後人就不見,這和小吃店可以進口快篩模式一樣。

郭正亮認為陳吉仲傻傻將內容都公布,其實該公布的是林聰賢,但林聰賢藏起來後直接走人,這才是該撤查的地方。

民眾認同郭正亮的說法表示,進口蛋的問題,絕不是陳吉仲林聰賢下台就能交待的事,政府的錯誤政策,還牽涉到蛋的流向,民眾擔心的是吃下肚,健康問題,畢竟政策是官員在決定,民眾無法去處理,但是,食安問題可以自己把關,政府無法保障大家,大家只好尋找自保的方式,也只有請政府提供真實蛋的流向,為人民把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