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暐瀚觀點》道歉不認錯、陳吉仲下台!

分享:

《暐瀚觀點》道歉不認錯、陳吉仲下台!

2023/09/21 17:44:02文/記者 許怡雯
《暐瀚觀點》道歉不認錯、陳吉仲下台!

陳吉仲終於請辭下台了,但是,他始終沒有為進口蛋的政策道歉。為此,品觀點的YT頻道節目《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特別要用動漫談選舉,政治談人性,並給陳吉仲來個新稱號,叫做道歉不認錯的「吉仲杏壽郎」,清楚解析陳吉仲下台的背後謀略,保證看完立即有了新的觀點。

黃暐瀚說,巴西雞蛋買了8千多萬顆,買到大家都不敢吃,沒人敢賣,甚至還得查,做成蛋液之後,有沒有洗產地變成台灣,連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統統不許用,把進口蛋弄的像是很毒的東西,真的是太荒謬了。

儘管農業部有一堆的瑕疵,但是,從來沒有叫陳吉仲下台,只有說,陳吉仲應該道歉;黃暐瀚說,事情沒做好就是道歉,像是說話沒講好,先跟大家說寺不起,喉嚨卡痰清一下也要說個對不起,但是,進口蛋出了那麼大的事,陳吉仲道歉了嗎?一開始陳吉仲沒有道歉,到後來道歉沒下台,隔天又下台,這一局大家看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操作呢?

黃暐瀚分析指出,原來雞蛋的問題,己經弄到全民皆怒,還讓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民調5連滑,連掉5%,掉到35%,再往30%走的話歹誌大條,所以這個事情必須處理。

以這一波進口蛋的問題,受到影響最大是40%的中間選民,基本上看到官員嚣張他們就討厭,但是看到官員道歉就三分情。所以如果陳吉仲想要留下,上周就該道歉,但是他沒有,還讓網路繼續燒。

黃暐瀚也爆料,9月17日的早上總統官邸有場高層會議,當下陳吉仲就告訴陳建仁院長口頭致歉願意負責,當下講這個話,卻沒有送出一份請辭書,結果一直到晚上才有媒體報導陳吉仲請辭,總統獲准。這本不該是總統的決策,而是行政院長同意才對,結果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口說話了,行政院改口跟大家講沒有請辭獲准這一回事。

隔周陳吉仲去民進黨團進行報告,一出來遇到記者就道歉,但是道歉的重點,不是為了進口蛋有問題,而是為被外界抺黑造謠的事,向行政團隊受到波及致歉,以及讓大眾感到紛擾致歉。前後開了二次的記者會,卻始終沒有說要請辭,最後到了晚上他自己在臉書上宣布請辭。

黃暐瀚說,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件事一直燒,始終沒有講話的人是賴清德,終於在陳吉仲請辭後,他就出手了,這時候的下台,是在做傷害停損,因為總統不能輸,賴清德不能輸,陳吉仲可以走,就是賴清德不能輸,這整件事大家是有共識的,所以,陳吉仲一走,賴清德立即在中常會送暖表示肯定與安慰,一反過去媒體針對進口蛋的是,只微笑不語的作法,開口說話了。整個操作背後,都只在朝向選舉勝選的操作前進。

在本集節目中,黃暐瀚還透過動漫內容的劇情,深刻剖析賴清德對於陳吉仲下去操作的整個謀略,看完會讓人感覺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道歉不認錯,吉仲杏壽郎|黃暐瀚-暐瀚觀點204|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每周四晚上九點《品觀點》網路節目《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