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迴力鏢? 陳明文遭爆持有2違建

分享:

違建迴力鏢? 陳明文遭爆持有2違建

2023/09/20 13:03:13文/記者 孫德昭
違建迴力鏢? 陳明文遭爆持有2違建

繼前立委黃國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違建風波之後,民進黨嘉義縣立委陳明文也遭爆位於嘉義市的三棟建物,涉有違反《建築法》規定。《民報》於昨(19)日刊出一則獨家報導,指出由陳明文妻子廖素惠、即將參選立委兒子陳冠廷持有的三棟建物中,有兩棟疑似違反《建築法》規定,嘉義市政府今日回應,將會於收到檢舉之後前往勘驗,釐清是否有違法事實,並會評估後續處理。

媒體報導,陳明文妻子廖素惠以及即將參選立委的兒子陳冠廷持有的三棟建物中,包括民族路住宅、力行街服務處等建物,均涉有違反《建築法》擅自建造的疑慮。《民報》接獲的檢舉信函當中,陳明文位於民族路的房屋登記所有權人為妻子廖素惠,這棟建物登記僅五層,與現存建物外觀卻明顯有六層樓,與執照不符。

另一棟位於力行街的服務處,房屋登記持有人為陳明文即將參選立委的兒子陳冠廷,建物登記為三層,但用google地圖查看,可知現存物外觀也已擅自建造第四層。媒體報導指出,陳明文及其家人持有的房屋疑似違反《建築法》第25條第1項規定:建築物非經申請直轄市、縣(市)(局)主管建築機關之審查許可並發給執照,不得擅自建造或使用或拆除」,以及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建築工程完竣後,應由起造人會同承造人及監造人申請使用執照」。

對此,嘉義市政府使用管理處表示,若收到檢舉函會找時間去勘驗是否有違法事實,看狀況評估後是要限期改善、恢復原狀或者是拆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