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長饒慶鈴感謝高雄馳援 陳其邁:應該做的

分享:

台東縣長饒慶鈴感謝高雄馳援 陳其邁:應該做的

2023/09/11 18:53:48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台東縣長饒慶鈴感謝高雄馳援 陳其邁:應該做的

海葵颱風遠離一星期,台東縣長饒慶鈴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迅速支援台東災後復建工作,除了10日帶隊鞠躬道謝外。11日並在臉書發文感謝遠道而來的高雄市團隊。她在臉書表示,100位夥伴人員與抓斗車、吊車等41輛機具車輛,用了5天的時間,支援了9個鄉鎮市、協助台東清理約3千噸的樹幹、樹枝、落葉等廢棄物。她表示,將來其他縣市有需要,台東也一定挺身而出!她也特別標注高雄市長陳其邁和臺東縣環境保護局,以表達謝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在市政會議受訪表示,上週接到接獲環保局的通知,台東請求支援,高雄跟台東是隔壁兄弟縣市,往來也非常密切,他想大家都一樣,高雄有事台東也會幫忙,大家彼此就互助,尤其在地方政府的時候,簡單講是應該做的,也希望台東一切都平安,趕快恢復原狀。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感謝支援台東的隊員,會提供2天的榮譽假,讓他們覺得說這個辛苦是值得的,並核實全部一律報加班,不會減少任何的福利,應該有的福利都會照給。

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第一線到台東去救災或支援,也得到民眾非常支持,而且是里長或者是當地的這些民眾,都對我們的救災非常肯定,高雄支援的是大型機具,效率提高好幾倍,所以他們非常感激我們高雄的作業能力。

陳其邁表示,就是純粹去幫台東,希望台東能夠早日復原。這個是應該要做的事情,任何縣市首長都一樣,饒縣長太客氣了,歡迎台東縣的縣民災情到一段落,有空可以到高雄來玩,高雄都會很歡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