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圓.來團圓」 9/10高雄兒童美術館 聽胖叔叔說秋節故事

分享:

「月娘圓.來團圓」 9/10高雄兒童美術館 聽胖叔叔說秋節故事

2023/09/07 14:10:26文/記者 賴君欣
「月娘圓.來團圓」 9/10高雄兒童美術館 聽胖叔叔說秋節故事

溫馨傳承中秋文化,高雄兒童美術館將於9月10日下午4時推出「月娘圓.來團圓-胖叔叔中秋說故事」活動,歡迎家長帶著家中小朋友來到兒美館,聽國際故事達人「胖叔叔」說中秋節故事,並品嚐百年餅店-舊振南送給孩子的傳統台式人氣月餅蛋黃酥,正是應景「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的好滋味。

↑圖說:「月娘圓.來團圓-胖叔叔中秋說故事」活動,邀請大小朋友手牽手慶中秋!(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為延續傳統文化與吃食之美,高雄兒美館攜手在地百年餅店-舊振南,自2012年迄今已合作逾十年,源自雙方都有科技年代也應保留美好傳統習俗與節慶文化的念頭,在花好月圓的中秋佳節,走入兒美館聽胖叔叔說故事已然成為經典。今年,以月之圓照人之團圓,祈盼藉由說故事,感受當ChatGPT都能陪著人們聊天的年代,種下一絲闔家團聚的美好與溫馨的節慶氣息。

↑圖說:在胖叔叔的重新詮釋下,經典故事不僅啓發孩子無限的創意,更引領他們思考文化與寓意的深層意義。(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兒美館表示,今年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嫦娥奔月》和日本經典傳說故事《竹林公主》,讓大家認識二地不同的傳統故事。在胖叔叔的重新詮釋下,大小朋友可在《嫦娥奔月》故事中,再聽一次力大無窮的英雄后羿射下九個太陽、美麗的妻子嫦娥奔月的緣由,保證令人再三回味。而《竹林公主》的傳說在日本最早約可追溯到平安時期,最廣為人知的版本,故事講述一對住在竹林的老夫婦,爺爺取竹子時,發現閃閃發光的竹子,切開來後竟有位可愛的小女嬰,在老夫婦的照顧下長得亭亭玉立主,她的美貌引來許多貴族甚至是天皇來求婚。這些故事不僅啓發孩子無限的創意,更引領他們思考文化與寓意的深層意義。

↑圖說:一年一度的高雄兒美館胖叔叔說中秋故事廣受大小朋友歡迎(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兒美館希望透過故事與美食的傳承,創造親子家庭溫馨團圓的節慶體驗,邀請民眾踴躍參與。活動將於9月10日(週日)下午4點正式展開,邀請親子家庭前來兒美館聆賞胖叔叔的精彩故事。活動當日下午3點30分起,由大人陪伴2-12歲小朋友現場排隊領取號碼牌,即可獲得舊振南餅店為本次活動特別準備的限量好禮「蛋黃酥」,每位小朋友限領一份(限量400份,送完為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