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涉國安、洗錢 逾千天境管!高院終還公道

分享:

向心夫婦涉國安、洗錢 逾千天境管!高院終還公道

2023/09/07 13:32:04文/記者 凌君浩
向心夫婦涉國安、洗錢 逾千天境管!高院終還公道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3年多前因王立強共諜案,被依涉犯國安法遭起訴、境管,台北地檢署兩度不起訴,台灣高等檢察署上月駁回北檢再議,向心夫妻終於擺脫共諜汙名。向心夫妻另被控洗錢,台灣高等法院宣判上訴駁回。名嘴陳揮文質疑,「共諜案為何定罪率這麼低?到底是共諜太厲害?還是我們的檢調太爛?」

受王立強「假共諜」案牽連的向心、龔青夫婦,遭檢方指控洗錢罪,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無罪,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結後,6日判決向心夫婦無罪。2人遭境管至今1300多天,高院裁定從9月6日起繼續限制出境、出海8月。陳揮文痛罵,向心夫婦無罪仍遭境管,檢方在辦什麼案?

向心曾表示滯留台灣4年,是「奇幻的司法之旅」,檢方的指控沒證據,辦不成共諜案又生出洗錢案,充滿「不可思議」。龔青也說,當了30多年的家庭主婦,卻失去了回家的權利,世界上竟然有這麼荒唐的事情。

王立強共諜案發生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王在澳洲爆料是向心共諜下線。檢調火速在機場攔截向心、龔青夫婦離境,並以犯國安法發展組織罪嫌疑重大為由,限制出境。

向心的委任律師方伯勳表示,向心夫妻買賣也不是用人頭,金流沒有斷點,檢方對價格、主體、金流、時空的認定錯誤,起訴內容違反論理結構、經驗法則。

「覺得開心!」得知獲判無罪後,向心說,「一個騙子撒了這麼大的謊言,害我們困在這邊,很不公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