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認證!綠委陳明文多次替黑道槍手獄中辦特見

分享:

法院認證!綠委陳明文多次替黑道槍手獄中辦特見

2023/09/05 11:25:05文/記者 孫德昭
法院認證!綠委陳明文多次替黑道槍手獄中辦特見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揭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曾多次替寶和會的槍手黃啟文、陶彥誠等人辦理特見、增見,質疑陳明文與寶和會的關係非比尋常,陳明文即提告黃國昌妨害名譽,昨(4)日黃國昌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出,台北地檢署將此案不起訴處分,他也隔空嗆陳明文「被打臉了,舒服了嗎?要不要對濫行告訴好好道歉一下!」

據了解,網紅「館長」陳之漢在2020年8月遭到槍擊重傷,後來寶和會槍手劉丞浩主動投案。在審理此案時,黃國昌就曾以館長委任律師的身分在法庭踢爆寶和會前會長邵柏傑曾透過綠委陳明文辦公室向監獄辦理特見,引發譁然。其後,黃國昌又再次稱陳明文替猖狂殘暴的犯罪組織「辦理特見、增見,好安排處理用安家費封口的事宜」,陳明文即對黃國昌提告。

據媒體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陳明文辦公室確實多次替寶和會槍手辦理特見,雖然陳明文稱是民眾來請求才協助,檢察官認為有會客資料就能證明黃國昌所說無誤,因此將黃國昌不起訴。

上個月,館長在直播中也再度指控槍擊案是民進黨所為,還點名綠委陳明文、余天等人,當時民進黨發言人公開回應,指將對館長提告。館長在直播中強調,去年他與黃國昌開直播時就已公開說過民進黨與寶和會有掛勾,而今真相大白,相信館長的槍擊案官司也很快將有進一步的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