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十九 太歲聖誕,5生肖別忘做這件事

分享:

農曆七月十九 太歲聖誕,5生肖別忘做這件事

2023/09/01 17:09:45文/命理專家谷帥臻
農曆七月十九 太歲聖誕,5生肖別忘做這件事

谷帥臻風水命理老師指出「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大家常聽「犯太歲」一詞聞之色變,當值太歲遇到「坐、沖、刑、害、破」的生肖朋友簡稱「犯太歲」。台灣民間習俗沖犯太歲者,普遍會在新春期間到廟裡或在家裡「安奉值年太歲」請求太歲庇佑一年的平安順遂。

然而卻鮮少人知曉農曆七月十九日這一天是「太歲星君聖誕」,大家可回到自己年初安奉太歲所在的廟宇,或有供奉「太歲星君」、「斗姆元君」或太歲之首「殷交大元帥」的廟宇幫太歲慶生祝壽,除了感謝太歲上半年的照顧,也煩請太歲繼續加持庇佑吾人下半年運勢順遂,平安度過犯太歲之年。

今年2023癸卯年太歲聖誕為國曆112年9月3日(農曆七月十九日),這天日子相當不錯,不但天干地支欣逢六十甲子的第一個「甲子日」,同時為建除家「定日」並為癸卯流年之「歲祿」,可用於向太歲祈福許願催旺財、官、健康效果相當好。癸卯年當值的太歲星君是「皮時大將軍」,沖犯太歲的生肖有「兔坐太歲」「雞沖太歲」「鼠刑太歲」「龍害太歲」「馬破太歲」,尤其這些生肖千萬別忘了周日至廟宇向太歲祝賀生日;若在家安奉太歲者,當日可在家焚香,準備壽桃、四果、壽金等供品,禮多人不怪,向太歲祝壽撒嬌並祈福,運勢順遂又可保平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