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公司獲農業部1.75億補助 專家:極不尋常

分享:

1人公司獲農業部1.75億補助 專家:極不尋常

2023/08/30 14:04:07文/記者 凌君浩
1人公司獲農業部1.75億補助 專家:極不尋常

農業部今年3月到明年6月啟動進口雞蛋專案,至7月底中央吸收進口蛋價差額5.69億元,而其中1家去年剛成立且資本額僅50萬元的進口廠商遭爆,獲農業部補助高達上億元,農業專家認為「極不尋常」。

時代力量黨團日前公開資料表示,今年3至7月共專案進口生鮮殼蛋約1億4095萬顆,補貼價差約5.59億元,進口液蛋約192噸,補貼價差約1040萬元,國內進口商包含中央畜產會、台農發、羽禾、超思等。

時代力量指出,「超思」去年9月5日核准設立,資本額僅50萬元,但光是進口巴西液蛋即獲得320萬元的價差補貼。「超思」營業項目包含國際貿易、農漁產品批發、菸酒批發業、服飾業批發、文教育樂用品批發、汽機車批發、投資顧問等近50項,琳瑯滿目,但董監事卻僅「秦語喬」1人。

有人質疑,超思拿了1.75億元的補助,然而「超思」公司登記地位於岡山一處民宅,究竟物流倉儲在哪裡,啟人疑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痛批這是陳吉仲的「綠色淘金術」。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說,民進黨執政到現在,要什麼就缺什麼,缺什麼就補助什麼,小公司卻可以拿上千上億補助的也不在話下,政府真的好有錢,吃相也真的有夠難看。蛋荒鬧了兩年,農業部卻束手無策,只能用大撒幣來解決問題,短短的3月至7月間雞蛋專案進口,就補貼5.7億。

對此,農業部回應,絕無限定或補貼特定對象,進口雞蛋是任何業者都可進行的自由市場,透過從國外購買雞蛋,來迅速解決國內蛋價黑市亂象。

網友們說,「查無不法 謝謝指教」、「掌握司法跟媒體真的天下無敵」、「合法掏空,跟綠電一樣」、「民進黨官員再次演繹我就爛 你能怎樣」、「不必去查,有党証好安心」、「幫翻譯就是 要告去告」、「小吃店都能標到案啦 意外嗎」、「天經地義 刁民閉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