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貪官喝花酒、性招待 收賄逾7千萬!創近年公務員收賄紀錄

分享:

營建署貪官喝花酒、性招待 收賄逾7千萬!創近年公務員收賄紀錄

2023/08/29 13:44:57文/記者 凌君浩
營建署貪官喝花酒、性招待 收賄逾7千萬!創近年公務員收賄紀錄

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前組長張之明利用審核前瞻計畫補助案機會,透過立委鄭天財辦公室前執行長張騰龍牽線,向投標廠商收賄7452萬元,並接受2名廠商招待飲宴、喝花酒、性招待,甚至包養情婦,貪汙7567萬235元,創下近年公務員收賄金額最高紀錄,被稱為「最貪的公務員」,北檢28日依貪汙等罪起訴張之明等4人。

檢方指出,張之明接受飲宴、喝花酒及56次性招待,幾乎是隔周一次,連外遇對象生活費都要廠商支付,是近年少數的大貪官。檢方引用名句形容張「貪賄無藝,雁過拔毛」,痛斥張的貪婪,具體求刑25年。

檢方表示,2017年起,張之明利用負責前瞻計畫「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審議會副召集人身分,因手握逾4百億預算,成為廠商巴結對象。廠商透過張騰龍牽線,認識張之明,再透過張騰龍轉送賄款給張之明。

2020、2021年,另名廠商有意爭取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的採購案,多次招待張之明飲宴及喝花酒,而張竟還要求支付小三購車款及生活費共81萬元。

張之明厚顏將政府前瞻計畫及預算與廠商當作個人提款機,不僅收賄、喝花酒、性招待,還包養小三,毫無廉恥可言,令人啼笑的是,小三給張戴綠帽,生下的孩子不是張的骨肉,還向他騙取生父育嬰及生活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