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聯盟檢測新竹棒球場報告出爐 群情譁然!議員替前老闆「洗地」

分享:

美國大聯盟檢測新竹棒球場報告出爐 群情譁然!議員替前老闆「洗地」

2023/08/25 11:38:13文/記者 凌君浩
美國大聯盟檢測新竹棒球場報告出爐 群情譁然!議員替前老闆「洗地」

「12億重建的棒球場,連美國高中校園操場品質都不如。」美國大聯盟專家檢測新竹市立棒球場內野土壤品質檢測分析報告作出的評語。曾擔任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助理10多年的市議員楊玲宜替林護航,「排水不良的問題並非今日才發現,如何改善,才是重點。」對此,網友酸說「民進黨的五星市長就搞成這樣,其他人爛的成度想也知道。」

新竹棒球場去年7月重啟2天即造成4名職業球員受傷,引發爭議,成為壓垮林智堅的稻草之一,高虹安上任後,發現「大祕寶」,她邀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來台檢測,14日收到原文檢測分析報告,由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共同署名。

報告指出,球場排水部分,表土層材質無法提供足夠排水性能,天氣炎熱變乾燥會非常堅硬,增加球員受傷風險;降雨及草皮積水後,排水速度變慢,雨期很難進行比賽。若要解決排水與土壤問題,得重建表土層及去除清碎石層。

最令人訝異的是,報告點出「內野土壤成分未達職業標準,甚至未達高中、公園、綜合休閒場館的一般標準,沙子、淤泥和粘土比例也不符合棒球場的行業標準」;投手丘高度和距離都不正確,投手丘至部分壘包間的坡度百分比等均有問題。

承包球場工程的巨佳營造表示,球場皆按契約提供的數據、規範和圖說施作,有相當嚴格規範,任何調整都需要變更設計,並非廠商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土木建築專家批「新竹的工程太離譜了!」這樣的工程大約不到3億即可完工,但是卻花了12億,有可能涉及不當的利益。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還大言不殘的替前老闆林智堅護航,「如何改善,才是重點,希望高市長好好改善,兌現明年3月前重啟棒球場的承諾。」

對此,網友炸鍋,「麻煩公布所有金流跟廠商名單啊」、「勞斯萊斯的價格跟你買國產車」、「民進黨治下的又一場舞弊案」、「難怪急著起訴高市長」、「12億破敗廢土球場,官商勾結、貪汙瀆職明顯,檢調選擇性辦案何須懷疑?」、「新竹棒球場竟然沒辦到半個人,真的是有關係就沒關係,錢就這麼被民進黨吃光了」、「還有人幫林智堅洗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