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可以念佛念經嗎?

分享:

農曆七月可以念佛念經嗎?

2023/08/21 14:07:10文/民俗專家楊登嵙教授
農曆七月可以念佛念經嗎?

農曆七月往往很多事情都是「諸事不宜」的鬼月,農曆七月可以念佛念經嗎?晚上念經念佛會引來好兄弟嗎? 純粹的唸經、持咒等等,會產生高頻能量,轉化環境磁場或你個人的低頻能量。念經持咒會「放光」,照亮黑暗之意。當你持誦念經完,有意識去做迴向的時候,這些光會散發出去,分享給這個環境、世界,所以「周遭人都會得到好處,並因此成長」。這能量會讓周遭環境及世界更好,也會讓你更好。

人們為鬼魂舉行「普渡」法會、誦經,一方面可以使他們早日脫離地獄之苦,另一方面希望他們不要騷擾世間活人。所以每年農曆七月除了行「普渡」法會、誦經外,還在路旁多燒些冥紙,以廣結冥福。

人過世,子孫都會請法師念佛念經超渡祖先,讓先人得到念佛念經的功德,離苦得樂,所以,平常及農曆七月,白天或晚上,都可以念佛念經。

遇到陰邪好兄弟要傷害自己,可以唸佛號保護自己;如同遇到歹徒,大喊:警察來了!可以嚇跑歹徒;遇到緊急危難可以唸佛號,請神佛來幫助自己。

農曆七月好兄弟放假,驅鬼神咒在外面就不要念,尤其是晚上,以免干擾到好兄弟,引來報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