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告槓館長 網熱議館長與綠營鬧翻原因

分享:

民進黨提告槓館長 網熱議館長與綠營鬧翻原因

2023/08/17 15:13:53文/記者 孫德昭
民進黨提告槓館長 網熱議館長與綠營鬧翻原因

網紅「館長」陳之漢因時常在直播中針砭時事,成為網路知名人士,過去館長時常邀請政治人物上直播節目,尤其與綠營許多大咖都曾經合影,被認為與綠營關係相當密切。2020年8月館長遭槍擊,近日他在直播中直言「我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他還直接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余天等人。對此,民進黨今(17)日正式對館長提告誹謗,引發網路一片熱議,有網友就整理出館長從2021年開始力挺民進黨的言論,臆測館長對民進黨態度產生180度大轉變的原因到底為何。

館長連續兩天的兩次直播中,都直指2020年8月遭槍擊是「民進黨開的槍」,民進黨今天委請黃帝穎律師至台北地方檢察署遞狀,對陳之漢提告誹謗,並強調絕不姑息惡意造謠。對此,館長也開直播回應,表示被民進黨告他「深感榮耀」,「反正法院你家開的。」

PTT上就有網友發起討論,臆測館長對民進黨態度轉變這麼大的原因為何,網友列舉出2021年館長力挺民進黨的言論,包括王定宇被拍到與顏若芳同居一事,館長表示「這種事情算是個人私德問題」、「他又不是跟女生去汽車旅館吃麵線」、「抓姦要在床」;評論私菸案,館長則表示「你說完全怪蔡英文嗎?她又看不到下面的人」;開放萊豬一事,館長也說「要怪就怪中國,他讓我們台灣硬要選邊站」。

對此,也有媒體臆測,館長與綠營漸行漸遠的關鍵,可能與「疫情管制健身房有怨言」、「槍擊案追查結果不滿」、「司法改革停滯不前,館長、黃國昌遊行站上凱道」這三件事有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