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海外9個月 郭哲敏上月落網!重兵戒護解送新北檢

分享:

逃亡海外9個月 郭哲敏上月落網!重兵戒護解送新北檢

2023/08/11 11:18:34文/記者 凌君浩
逃亡海外9個月 郭哲敏上月落網!重兵戒護解送新北檢

「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及洗錢、地下通匯200億遭通緝,逃亡海外9個月,上月於泰國落網,10日下午遣返回台,大批荷槍實彈警員戒護,將郭押回新北地檢署,晚間檢察官訊問後諭知聲押禁見。

對於郭的落網,眾說紛紜,有人指稱他逃亡境外,是為了處理地下通匯帳目,「當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後,等著被抓、坐牢,出獄後用不法所得享受人生。」有人說是因郭坑殺對象不分黑白道,而且金額龐大,甚至出200萬美金懸賞金買他的命,因此郭寧願被抓,由警察保護,至少性命無虞。

離奇的是,在郭被遣返的前一天,他的女帳房陳品言及親信張旭昇相繼投案,遭羈押禁見,而陳手裡的「內帳」曝光,恐震動政壇及司法界。檢調懷疑陳、張始終與郭保持聯繫,郭確定解送返台日期後,2人擔心逃亡在外恐有生命危險,於是選擇投案。

郭哲敏歸案後,將面對地下通匯200億通緝案、吳姓前員工指控涉擄人勒贖案、被爆料與李姓前員工捲入6億超跑詐騙案等3案,分別由新北、台北、士林地檢署偵辦。另外,「88會館」與多名高階檢警不當往來,疑涉貪瀆,目前新北檢、北檢蒐證偵查中。

檢警指出,2018年郭哲敏經營睿世科技公司,從事異地換匯,經手地下匯兌資金至少27億,賺取匯差獲利逾1億,而調查局再掌握郭經手金資超過200億。另外,郭哲敏還透過遊戲軟體點數作為詐團收款及洗錢工具。

去年10月26日,郭持柬埔寨護照以泰國菁英卡身分入境新加坡,今年7月上旬自東京搭機入境曼谷,泰國移民局先註銷菁英身分,上月27日逮捕郭。據了解,郭逃亡在外,出手闊綽,外傳他還花了3000萬疏通柬埔寨高層。

「88會館」過去一直是政商名流、高階檢警飲宴聚會場所,郭歸案後是否揭開更多的黑幕,備受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