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上月加入民進黨 陳其邁推薦!網友酸「不演了」

分享:

黃捷上月加入民進黨 陳其邁推薦!網友酸「不演了」

2023/08/09 13:22:46文/記者 凌君浩
黃捷上月加入民進黨 陳其邁推薦!網友酸「不演了」

時代力量前黨員、高雄市議員黃捷6月26日提出申請加入民進黨申請,申請書上的推薦人則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高雄市黨部8日召開執委會,市黨部證實已通過黃捷入黨申請。對此,網友炸鍋痛批「可以改名叫綠捷了」。

30歲的黃捷2018年當選高雄鳳山區議員,2020年質詢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翻白眼」一戰成名。此外,2021年2月,黃捷遭遇「罷捷危機」,受綠營聲援,成為當時近2年罷免案唯一挺過的市議員,自此與民進黨保持良好關係。

外傳,今年民進黨有意徵召黃捷參選立委,但未有結果,黃捷曾表達加入民進黨意願,6月26日提出入黨申請。陳其邁今年5月底曾透露,黃捷有意加入民進黨,誇讚她是表現優秀的年輕新世代,樂意擔任黃的推薦人。

民進黨高市黨部8日證實,由執委會會議審查,全體無異議通過。根據民進黨入黨規定,送件日就是入黨日,黃捷議員加入民進黨的日期為6月26日。

黃捷在臉書發文表示,「從今天起,我正式成為民主進步黨的一員」,她說「因為我相信,政治作為志業,是很嚴肅的事情。我參與政治的起始,就是為了推動我在乎的理念、堅定地實踐價值,而不是兒戲般的在立場上『包牌』」。

黃捷強調,「此時,用行動加入我所信任的政黨,不是人情壓力、也不是利益交換,而是捍衛價值的一種方式,更能清晰地闡述我的政治理念。」

網友不認同黃傑的說法,刻意酸說「遲早都要換歐洲車的~遲早都會進民進」、「物以類聚」、「綠燈媽排隊中」、「你今天跳車了嗎? 婦女部關心您」、「不演了」、「拜託你給自己一個大白眼好嗎」、「不加入才是新聞」、「綠到出汁」、「加入黨吃香喝辣錯了嗎」。

對於網友的批評,黃捷回應「道不同不相為謀,政治理念不同很正常,相互尊重祝福、理性溝通即可,無須崩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