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警誆駭客可追回失款 眶詐46萬!北檢依貪汙罪起訴

分享:

貪警誆駭客可追回失款 眶詐46萬!北檢依貪汙罪起訴

2023/08/08 11:55:12文/記者 凌君浩
貪警誆駭客可追回失款 眶詐46萬!北檢依貪汙罪起訴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康定路派出所前林姓警員去年9月,向3名詐騙案被害人誆稱,透過駭客可協助追回遭失款,但得先付訂金,3人不疑有他,陸續匯出46萬給林。今年4月,林男食髓知味,企圖再以相同手法詐騙,所幸被害人及時察覺,台北地檢署依貪汙等罪起訴林男,而林男被記2大過免職。

檢方調查,2022年9月到今年4月,林男受理3名被害民眾詐騙案,得知3人聯絡資料,他私下和連繫被害人,佯稱認識駭客,可以幫忙追回失款,但須先付訂金,3名被害人以現金或匯款方式,林男詐得46萬元。

直到今年4月19日,林男得知1名老翁在其他派出所報案遭騙百萬,他又起貪念,私自查詢老翁個資,再連繫老翁,謊稱透過駭客可拿回遭詐款項,老翁驚覺有異,林男犯行曝光。

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個資法》起訴林男,台北市警局祭出2大過,將林男免職。

據了解,林男2018年特考班畢業,曾在保一總隊、桃園龜山警分局服務,2022年1月統調至台北萬華警分局康定路派出所,他疑因在外積欠債務,因此萌生詐騙念頭。

對此,網友怒酸「賊頭」、「連真警察都詐騙」、「有牌的黑道」、「連受害人都騙,去死一死」、「上樑不正下樑歪」、「台灣精神就是詐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