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將現退黨潮? 李乾龍:就南部那幾個

分享:

藍營將現退黨潮? 李乾龍:就南部那幾個

2023/08/02 11:37:32文/記者 孫德昭
藍營將現退黨潮? 李乾龍:就南部那幾個

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在政壇投下震撼彈,前立委邱毅預言還會有其他重量級的地方人士跟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在節目上爆料,傳聞「還有9個正副議長也會退黨」,藍營基層憂心忡忡,深恐「退黨潮」對於本就不樂觀的選情雪上加霜,不過,對此傳言國民黨前祕書長李乾龍則認為「沒那麼嚴重」。

李乾龍坦言曾聽過相關傳言,但據他所知,「並沒有李明賢所說的9人這麼多」,至於有可能退黨的是哪些人?李則表示「想也知道,就是南部那幾個」,並點出關鍵字「屏東」,讓人不禁聯想外界盛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就是下一個退黨人選,不過李乾龍也強調,這些人還只是在「三心二意」的階段,並不會真的引發「退黨潮」。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文章指出,討論下一個退黨的人是誰意義不大,關鍵在於侯友宜到底強不強得起來?黃暐瀚表示,若侯的民調能站上30%、讓大家看到勝選的希望,藍營各地派系根本沒人想跳船,「大家都喜歡跟會贏的站在一起」;反之,如果看不到勝選希望,「那自然樹倒猢猻散,牆倒眾人推。」

據媒體報導,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也分析目前局勢,他認為國民黨的權力槓桿往議長傾斜,因為黨中央需要各地縣市議長的組織動員能量,「某種程度上掐住國民黨的咽喉」,鈕則勳也指出,議長們以「退黨」當作是跟國民黨博弈的籌碼,就看國民黨拿什麼資源交換議長們的「幫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