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屏南立委參選人涉司法案件退選 選情添變數

分享:

綠屏南立委參選人涉司法案件退選 選情添變數

2023/08/01 13:25:01文/記者 孫德昭
綠屏南立委參選人涉司法案件退選 選情添變數

由民進黨提名的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許展雄,於昨(31)日晚間宣布退出立委選舉,為屏南地區的選情增添了變數,目前該選區僅剩前立委蘇震清之子素宣布參選。

許展維日前因短報政治獻金以及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到司法調查,檢方訊問後以20萬元交保;而許展維昨日晚間又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宣佈退出下屆立委選舉,他表示,「心,很沈重…但,顧大局是必要的抉擇!我要在此宣佈,退出下屆屏南立委選舉。」

許展維表示,贏得總統大選以及國會過半才是他要的,「我個人坦蕩,一定坦然面對司法,證明自己的清白,但當下,我不能讓人以此當藉口,影響整體總統、立委大選!」他也強調不會推出自己的孩子接班參選,更不會無所不用其極地跟國民黨合作,會堅定捍衛政治信仰與價值。

據媒體報導,許展維宣布退選不久後,當晚服務處隨即遭人放鞭炮,許展維也在今(1)日凌晨再度文,意有所指的表示:「我懂你們在警告我不要亂講話,但許展維無所懼!」他也透露目前已報案,盼警方儘速破案,捉出幕後黑手。

對於黨籍提名人退選一事,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黨中央目前正處理後續提名人選遞補,身為民進黨屏東縣執政縣市首長,她尊重許沉重的決定,但屏東擁有許多民進黨支持者,須負責任另提名好的人選,她也點名所謂「好人才」包括立委莊瑞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甚至找「刺客」也都有可能。

不過,被周春米點名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對於參選一事態度則有所保留。莊表示,自己對民進黨充滿熱情,但上次曾經當過蘇震清總幹事,「又要我下場的話怎麼跟鄉親交代?人情上過意不去」,更直呼「這真的很尷尬」,他強調,黨提名小組一定會有更好人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