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酸楊植斗言論挨轟 刪文道歉

分享:

王必勝酸楊植斗言論挨轟 刪文道歉

2023/07/27 13:06:28文/記者 孫德昭
王必勝酸楊植斗言論挨轟 刪文道歉

總統蔡英文於日前(25)確診新冠肺炎,國民黨議員楊植斗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颱風前夕,蔡英文驚傳確診,合理懷疑她只是不想去勘災而已」,這番言論引發各界不滿,楊隨後即發文道歉,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卻在該文底下酸楊「摔到頭還沒好嗎?」引起撻伐,昨(26)日晚間王已道歉並刪除留言,承認自己失言。

楊植斗在社群媒體發文「向蔡英文總統致歉,祝蔡總統早日康復」,他於前日發文酸蔡遭批評後,緊急道歉表示,「剛接到一位前輩的電話,他對我說,即便是我們不喜歡的蔡英文,也不該拿她的身體健康作文章。」然而衛服部次長王必勝卻在楊的道歉文底下留言:「上次摔到頭沒有好嗎?」

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楊植斗前日的發文當然不當,「因為他已經是民代,而不是酸民」,但是,具備醫師資格,且位居衛福部次長高位的王必勝,居然用楊植斗曾經摔傷來抨擊、諷刺他,明顯失言。黃揚明認為,王必勝應該為此荒謬言論公開向楊植斗道歉。黃揚明強調,「你可以討厭那些惡人,但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成為那些惡人的模樣!」

對此,王必勝昨晚也在社群媒體上為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他指出,自己身為醫師,不該以他人的疾病做為評論的內容,同時表示已將留言刪除,並向當事人致歉,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正向善良的力量,讓社會更進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