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摔倒案情逆轉 家屬揚言上抗!網紅鳳梨被狂洗版

分享:

女嬰摔倒案情逆轉 家屬揚言上抗!網紅鳳梨被狂洗版

2023/07/27 10:46:16文/記者 凌君浩
女嬰摔倒案情逆轉 家屬揚言上抗!網紅鳳梨被狂洗版

蔡姓女嬰在保母家摔倒不治,生父質疑虐嬰,多位網紅未審先判,開直播狠批保母,更找人到保母家撒冥紙、丟雞蛋,要求她下跪道歉。檢方驗出女童體內毒品反應,追出生父涉重嫌,案情大逆轉。女嬰阿嬤、父母不檢討過失,吐槽台灣司法是「恐龍」,而「主持正義」的網紅鳳梨僅發道歉啟事,網友不買帳,怒嗆他「大街打人,小巷道歉」。

2021年,知名刺青師「雕博」蔡姓男子請蔡姓保母照顧11月大的女兒,女嬰在保母家摔傷,2天後不治。女嬰頭部有傷,蔡男認定保母施虐,找來多位網紅批判保母。誇張的是,蔡男不滿意保母說法,怒搧她3個耳光,還有許多網友自發跑到保母家撒冥紙、丟雞蛋,警方鳴槍才制止失控群眾。

媒體、民代「火上加油」,女嬰生父頻在臉書發文緬懷愛女,還將愛女圖像刺在胸前,點燃網路怒火,網路輿論一面倒,除「未審先判」外,更動用私刑制裁保母,蔡姓保母宛如十惡不赦的惡魔。

不過,經檢方調查,案情大逆轉,保母獲不起訴處分,女嬰的死因疑似吸入二手毒煙。女嬰阿嘛、父母無法接受結果,揚言上抗到底,更怒斥台灣司法是「恐龍」。

當初自詡「正義」的網紅不是噤若寒蟬,就是神隱不見人,網紅鳳梨受不住網友撻伐,終於發文道歉,「我必須向因此事件受到影響的所有人致上最深的歉意,一切尊重司法,往後會更謹慎行事。」

網友直接懟他,「這種流氓網紅跟黑道差在哪裏?」、「動私刑不用被抓喔?法律果然笑話」、「垃圾8+9欺負窮苦人」、「摧毀無辜的夫妻的一生」、「換全民公審這位毒蟲垃圾,看他能囂張多久」、「高雄不意外,滿街8+9欺壓百姓」、「垃圾+9和垃圾網紅」。

自媒體當道,擁有眾多粉絲的網紅掌握話語權,影響力幾乎超越傳統媒體,可說是「喊水能結凍」。

從本起事件來看,女嬰家屬、網紅及鄉民們未審先判,藉由口頭上的出征或實際動用私刑,賺取網路流量「蹭熱度」,其他的毫不在乎,先射箭再畫靶,如同當年白色恐怖、文化大革命再現。

10年前,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雙屍命案,老闆呂炳宏被凶手謝依涵誣指為共犯,他所受到的遭遇,不亞於高雄蔡姓保母。

網路輿論亂帶風向、網紅隨意誣陷,更動用私刑,即使司法已還公道,可是身體上的疤能好,心理創傷又如何能撫平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