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惡狼被囚28年 惡性不改!延長強制治療3年

分享:

西門町惡狼被囚28年 惡性不改!延長強制治療3年

2023/07/24 14:57:17文/記者 凌君浩
西門町惡狼被囚28年 惡性不改!延長強制治療3年

有「西門町惡狼」之稱的丁姓性侵慣犯,從1993年起犯下至少10起性侵、猥褻案,曾三度假釋、三度再犯,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自從他17歲至今,已待在監所長達28年。最誇張的,2009年他戴著電子腳鐐,仍然誘騙女大生性侵得逞。原本將在今年回歸社會,但法院認為他再犯機率沒有降低,裁定再延長強制治療3年。

1993年,丁姓性侵慣犯開始犯案5起被判刑5年,假釋後又犯妨害自由案,2000年二度假釋他又性侵3名女子,判刑10年1個月,2009年3度假釋,出獄時戴電子腳鐐監控,他還性侵2名女學生遭判刑7年。

據了解,丁謊稱想報考大學,必須前往補習班上課,觀護人同意更改宵禁監控時間,改設為晚間10時到隔日5時,不料他根本沒去補習班,而是到西門町尋找獵物。

丁自稱是大學生,以拍攝畢業影片為由,把女學生誘騙到西門町某大樓頂樓強制猥褻得逞;2個月後,丁大倫故技重施,又在西門町拐騙另名女學生,還恐嚇要找人輪姦她,最後性侵得逞。

丁姓性侵慣犯原定2017年服刑期滿出獄,台北監獄報請檢察官聲請強制治療,法官認為,丁接受性侵害身心治療課程及輔導教育後,仍有再犯危險,裁定接受強制治療。

法官審酌丁姓性侵慣犯治療情形、時間、評估結果、再社會化、防衛社會安全等因素,認定檢察官聲請有理,裁定延長治療3年,執行期間應每年評估有無繼續治療的必要,全案仍可抗告。

有網友稱「閹掉才是正解」、「人權主義的拉基產品」、「能不能蓋一座大愛園區阿專門給假釋犯」、「繼續可教化啊可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