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友志指出侯友宜的警察作風老派、怕事 成為選總統的致命傷

分享:

羅友志指出侯友宜的警察作風老派、怕事 成為選總統的致命傷

2023/07/07 15:57:1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羅友志指出侯友宜的警察作風老派、怕事 成為選總統的致命傷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7)日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羅友志以他採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年的經驗指出,侯友宜過去在警界就是一個做公關比做事強的人,老派、怕被罵、趨吉避凶的警察作風,現在卻變成他選總統的致命弱點。
 
在一次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媒體人的聚餐中,名嘴沈富雄一直誇侯友宜為人親切,與之相處讓人感到舒服;但對於一個認識侯友宜超過20年的社會記者來說,羅友志卻認為,侯友宜是一個做事比做公關強的人,許多政治人物,不管是中央與地方的行政首長、立委、民代,都喜歡找侯友宜處理黑白兩道的事情,而他也處理得讓很多人滿意。
 
羅友志形容侯友宜「做公關比做事重要」的作風,讓他一路順利做到新北市長,每次換新工作,例如由警政署長到新北市副市長,他就7成講過去的警察故事,3成講新工作;但選總統,要面對能源、兩岸、兵役等全新問題,他就弄不清楚了。
 
即使在新北市長的工作上,羅友志認為,侯友宜還是把工作重點放在公關上,還是跟以前在刑事局長、警政署長時一樣,喜歡施壓媒體,抽新聞、壓新聞。
 
但侯友宜過去當警察的優勢現在卻變成他選總統時的弱點,羅友志指出,侯友宜有公務員的老派作風,守規矩、認為長官最大,但現在卻吸引不了年輕人。
 
羅友志指出,侯友宜還有當警察時養成的「被迫害妄想症」,警察是全國「最弱勢的帶槍者」,有警察在執勤時去買便當,被媒體報導後,就很嚴重;因此,侯友宜有很強的自我防衛機制,這在他處理恩恩案和餵藥案時表現得最明顯,第一時間不是跟家屬當面好好溝通,寬慰家長,而是急於撇清關係,讓人感覺他很絕情,沒有悲憫之心。
 
羅友志指出,太陽花世代最反感「黑箱作業」,而侯友宜此次處理餵藥案,卻是用閉門會議的方式面對家長、擋媒體,試問侯友宜,公務員可以不公布施政內幕,但總統是要處理兩岸、能源等議題,這種黑箱作業,難不成選侯友宜變成選第二個「蔡英文」?
 
正因為「好面子」,即使面對黨內「換侯」聲音,羅友志研判,為了面子,侯友宜是絕對不會退選的,而且,即使選不上總統,他也還有2年7月個月的新北市長任期,如果此時退選,他可能連新北市長的位子都保不住。
 
對於國民黨內部出現「換侯」的聲音,羅友志指出,從最近鋒燦傳媒的民調中可以發現,想要下架民進黨的選民想要放棄的對象,不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而是侯友宜;而且,當選民放棄侯友宜後,有近4成的選民會轉投柯文哲,而當選民放棄柯文哲時,又有3成會轉投賴清德而非侯友宜,因此,國民黨不跟柯文哲合作,就無法下架民進黨。
 
有周刊爆料,侯友宜曾協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處理過一些事情,對此,羅友志雖然沒看過周刊的報導但指出,即使在藍綠對立的情況下,侯友宜先在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出任縣警察局長,後又受到陳水扁總統的提拔,一路當上警政署長,後來,朱立倫出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又獲提拔,出任副市長,這絕不只是「朱立倫欣賞」這麼單純。
 
在5月17日國民黨提名侯友宜選總統前,國民黨內部民調已經出現侯友宜支持度下滑,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支持度上揚的情況,羅友志指出,朱立倫是精算師,難道看不出侯、郭兩人的民調出現變化,但最後仍然選擇民調下滑的侯友宜,顯示朱立倫的背後「有人」。
 
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是羅友志在政大時的老師,羅友志表示,金溥聰傲氣逼人,都是要別人聽他的,否則就走人,最近打柯文哲,可能就是他的主意,但只是幫侯友宜保住面子、重回老二的位子,卻沒想到老二也是輸,根本沒有考慮到國民黨該如何勝選,邏輯不通,看來,金小刀鈍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