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期縮短政見引美方關切 侯友宜強調「立場始終一致」

分享:

役期縮短政見引美方關切 侯友宜強調「立場始終一致」

2023/07/06 16:31:46文/記者 凌君浩
役期縮短政見引美方關切 侯友宜強調「立場始終一致」

侯友宜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拋出要將役期恢復成4個月的政見,外傳美方高度關注。侯友宜強調,兵役政策立場始終一致,「現階段因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不得不延長兵役1年,這是不得不的選擇跟支持;而未來恢復4個月役期的前提,就是確定兩岸和平穩定。」趙少康則說,「候選人絕對不能怕美國」,台灣人不喜歡看到政府首長對美國卑躬屈膝。

侯友宜競辦首先公布侯友宜3日於「少康戰情室」接受專訪的逐字稿,侯友宜清楚表示,「最重要是現階段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不得不才延長兵役1年,我當選總統,就努力確定兩岸穩定和平,努力確定兩岸穩定和平以後,我就恢復4個月,所以兩岸穩定才是決定我們兵役的問題。」

而外傳美方對於侯友宜的兵役政策有意見,迫使他改口,侯辦也強調,從相關專訪逐字稿及會議資料可以佐證,侯友宜立場始終一致,但外界有些報導跟評論,卻斷章取義,甚至扭曲抹紅,「侯友宜並沒有所謂改口」。

針對侯友宜的役期政見,趙少康說,兵役問題對選舉茲事體大,年輕人發現投票給民進黨,卻使得兵役從4個月延長到1年,這就是民進黨失去年輕選票的原因。

趙少康認為,役期縮短引發議論,候選人無須害怕美國人,更不能對美國人卑躬屈膝,台中市長盧秀燕曾因萊豬議題與AIT處長爭執,民調才會升高。而兵役問題攸關年輕選票,候選人必須慎重與重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坦言,「美方會關心是必然」,他透露,美方是透過「一個人」來詢問,因為當時訊息混亂,美方希望了解侯的想法。至於「一個人」究竟是誰?金溥聰未說明,侯辦也不透露。

侯友宜兵役政策立場一致 侯辦公布鐵證破除外界謠言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談及兵役政策議題,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發言人黃子哲今舉行記者會,公布侯友宜相關訪談逐字稿,以及內部會議討論資料,證實侯友宜兵役政策立場始終一致,「現階段因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不得不延長兵役一年,這是不得不的選擇跟支持;而未來恢復四個月役期的前提,就是確定兩岸和平穩定」。

侯友宜競辦首先公布侯友宜7月3日於少康戰情室接受專訪的逐字稿,侯友宜清楚表示,「最重要是現階段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不得不才延長兵役一年,我當選總統,就努力確定兩岸穩定和平,努力確定兩岸穩定和平以後,我就恢復四個月,所以兩岸穩定才是決定我們兵役的問題,所以我也努力地,確定讓兩岸穩定,就恢復四個月」。

同時,競辦也提供內部開會資料,節目專訪擬答共有三個版本,包括「我支持現階段延長為一年役期。未來在我執政之下,若兩岸和平穩定,我們就恢復四個月」、「因為兩岸兵兇戰危,我支持現階段延長為一年役期。未來在我執政下,若兩岸和平穩定,我們就恢復四個月」、「現階段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兇戰危,我支持一年,我當選以後,我就努力確定兩岸和平,確定兩岸和平穩定之後,我們就恢復四個月」。

黃子哲強調,從相關專訪逐字稿及會議資料可以佐證,侯友宜立場始終一致,但外界有些報導跟評論,卻斷章取義,甚至扭曲抹紅,這也是為什麼侯友宜在昨天特別補充說明的重要原因,「侯友宜並沒有所謂改口,恢復四個月兵役政策是有前提要件,就是侯友宜當選總統,而且確定兩岸和平穩定」。

金溥聰表示,選舉時對手為了要打擊對手,常會有攻擊言論,而攻擊有兩種,一種是對言論不能接受,另一種是捏造或扭曲事實,今天召開記者會原因,就是看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王定宇、劉世芳、羅致政、蔡適應等人,不斷扭曲侯友宜本意,因此競辦必須要做清楚說明,以正視聽。

金溥聰也提到,針對吳崑玉先生在三立政論節目發言,「完全是無中生有,捏造事實,惡意抹紅!」吳崑玉又據此推論,他是幫侯友宜跟國台辦回應題目,「這樣抹紅就是為了選舉,先抹紅我再逐漸抹紅侯友宜」。金溥聰並鄭重要求,吳崑玉必須在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就正式提告,「我們不會坐視這件事,會站出來針對不實攻擊做各式回應,捍衛自己的名譽,我們的態度就是正面面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