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青年局職場體驗第三場 一探航太工業職場環境

分享:

高市青年局職場體驗第三場 一探航太工業職場環境

2023/06/29 11:30:39文/記者 賴君欣
高市青年局職場體驗第三場  一探航太工業職場環境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為鼓勵青年尋找未來職涯方向,於6月中旬陸續展開辦理大專生職場體驗活動,6月28日以「航太工業產業x探究飛機飛行原理」為活動主題,到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訪,吸引大專青年熱情參與,活動帶領青年認識航太工業領航者,並且深入了解航太工業並探索飛機飛行原理,以沉浸式職場體驗方式,帶領青年體驗職場工作環境及氛圍。

圖說:漢翔工程師向青年解說發動機的運作原理。(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高雄市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這次活動最主要在協助青年認識高雄產業輪廓及未來就業發展趨勢,同時培養適合高雄在地產業特色與專長,讓青年能夠在求學階段探索適性職務、了解職場趨勢,並提供就業參考,期待藉由這樣的職場體驗,鼓勵青年提升未來職涯競爭力。

圖說:高市青年局局長張以理(左)感謝漢翔公司共襄盛舉職場體驗活動,漢翔發動機事業處處長王芳華(右)也致贈飛機模型給青年局。(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漢翔公司主管首先為青年介紹公司的歷史、理念以及發展脈絡,並邀請現任員工進行經驗分享,接著,青年參觀漢翔公司廠區,深入了解職場環境,感受到航太產業的活力與挑戰。在實作體驗環節中,講師解釋了發動機和飛機飛行的基本原理;青年也手摺紙飛機,透過解說初探飛機的推力與阻力,感受到飛機的心臟-引擎,如何提升飛機之升力與拉力。並在漢翔公司工程師親自帶領下,深入探索了飛機命脈─發動機的製造研發技術,讓學生們對航太工業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圖說:青年局另於卡訊電子辦理「影音物聯網整合智慧辦公室」職場體驗活動,帶領大專青年實際至產線了解智慧機器工作。(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表示,今年度將繼續安排9場次體驗活動,活動全程免費,也提供職涯諮詢以及產業趨勢探索等服務,讓青年實際進入不同企業的內部,深入了解工作內容,進一步幫助他們確立職場方向。對於對職場有興趣的高雄青年來說,這樣的職場體驗活動提供了寶貴的機會。他們可以透過這些活動,深入了解各個產業的特色和職業發展趨勢,並找到符合自己專長和興趣的利基行業,不僅有助於他們在求學階段確定適性職務,也為畢業後的就業提供了參考,透過這樣的活動,青年能夠更早地瞭解產業趨勢和職場實際運作情況,減少對企業職場的認知落差,並為職業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