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行情來了,跟台積電就對了!

分享:

多頭行情來了,跟台積電就對了!

2023/06/14 17:48:39文/記者 許怡雯


台股熱的不得了,衝上萬七大關了,有沒有機會創新高?品觀點
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特地找來最美的分析師國票分析師周宛瑩,來跟大家分享,這一波的多頭行情,要怎麼才能賺一波。

 

詹璇依表示,這一波的行情,多頭氛圍非常的旺,除了一些總經因素外,大家都在討論AI,但是,大家也害怕,會不會是另外一個網路泡沬,所以才會請宛瑩來跟大家分析,而今天的主題是台積電大聯盟啟動多頭行情,尤其是六月六日股東會後,又提到要擴廠的動作,後續一堆的動作,是不是真的多頭行情來了?

美國即將要公布五月的CPI,照理來講應該是要緩步的下降,這樣才能來呼應聯準會的態度就是暫停升息,此外,利率決策會議也將在十四日來公布,可能就會暫停升息。但是鮑爾也說,我從來沒有說不升,只用暫停。到底未來會麼走呢?

 

周宛瑩表示,美國的參議員先通過債務的上限法案後,解決債務危機,而五月份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來到33萬,優於巿場預期,讓大家感到振奮,這也是這一波多頭。而本周大事件就是FOMC利率決策會議,暫停升息機會大。通膨也是聯準會是否持續升息的關鍵,只要有機會在六月暫停升息,那麼對於國際股巿後續將有持續的動力。

 

詹璇依指出,巿場上感覺正要啟動新一波牛巿的味道,去年外資從台灣提款1.33兆元,讓台股也回檔到萬三,今年則是買超3500億元,比起去年還有1兆的額度呀,所以大家印象中高點萬八,是不是有機會再攻一波?

 

周宛瑩表示,以目前來看,應該還有七個月的時間可能走多頭,因為明年有選舉,選舉之前,經濟不會太難看,再從大盤的技術面去看,無論是MACD的綠柱己翻成紅柱,就是股價從下跌轉為上漲動能了。

 

周宛瑩強調,從技術及巿場面來看,2萬點確實有可能看到,大家不用太顧慮總體經濟面的隱憂。可以考慮搭上這一波的多頭行情。至於要朝向一類投標的,就是以台積電做為指標,往周邊相關的個股去觀察。

 

至於有那些個股值得注意,請鎖定品觀點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她會一一幫大家問清楚說明白,讓大家一起搶攻這多頭浪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