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飯局合照全都來,綠營大咖曝光中

分享:

im.B飯局合照全都來,綠營大咖曝光中

2023/05/23 14:02:21文/記者 許怡雯

im.B詐騙連環爆!違法吸金25億多的im.B,受害民眾超過5000人,大家在問為何會上當?最終發現,主嫌曾耀鋒的政治人脈極佳,除了包吃包住包車立委陳歐珀外,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也出現在過去的飯局名單,甚至藍綠政治人物的合照,也紛紛出籠,對此,媒體人李艷秋PO文指出,民進黨主席兼副總統賴清德治理了七年的台南弊案更是屢次發生,是否就是「黑金+詐騙國家隊長嗎?」

im.B詐騙集團風暴燒向政壇,繼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涉被爆收受im.B詐騙集團主嫌提供辦公室與座車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預告,陳歐珀只是「小咖」,後續還會繼續爆出。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在臉書曝光一份餐敘邀請名單,名單中與im.B主嫌曾耀鋒(曾國緯)、張淑芬一同列名的嘉賓,不僅有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的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連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都入列。

王鴻薇公開的這份餐敘邀請名單,為2020年8月5日台北市信義區雙清館的一場餐敘,在該份名單中,蘇嘉全,警政署長陳家欽都入列,還有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等人也受邀。

王鴻薇質問,請民進黨告訴大家,為什麼這些人會跟通緝犯一起受邀,成為座上嘉賓,竟有院長級的蘇嘉全,居然連最不可能不知道,他是通緝犯的時任警政署長陳家欽都在名單上一起當貴賓。

此外,im.B詐騙案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1日深夜宣布退出下屆立委選舉。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質疑,民進黨主席兼副總統賴清德治理了七年的台南弊案更是屢次發生,是否就是「黑金+詐騙國家隊長嗎?」

李艷秋指出,儘管陳歐珀說自己和詐騙集團完全不熟,但又決定退選戰清白,然而很不幸地再度被爆料,陳歐珀太太領導的民進黨側翼婦女組織,用的也是同一詐騙集團提供的辦公室,陳立委的女兒跟主嫌的女友也麻吉到一起購屋投資,形同是全家被詐騙集團『包養』,「實在讓人好奇投資的錢是自己出的?還是詐騙集團提供的?陳歐珀是跟著詐騙集團炒地皮和房地產嗎?」

對於綠營牽扯到詐騙集團,李艷秋認為,金的背後,必然有黑,這是鐵律,也是民進黨之前幹掉國民黨重要的原因,不過兩次政黨輪替,黑金也跟著輪替,民進黨前後已經執政16年,扁家貪到天涯海角,撈的是企業的錢;現在則是結合黑道從底層撈錢;不管是金融詐騙、光電爐渣、性招收賄、議長賄選、88槍擊、販毒幫派,背後都黑影幢幢。

李艷秋怒批,可見綠營內部情況多嚴重,更嚴重的是,黑金案有極大部分來自綠到出汁,由賴治理了七年的台南。她質疑,「民進黨內還有多少『陳歐珀們』、『黃承國們』、『郭再欽們』『陳宗彥們』,還有多少要爆彈?最麻煩的是,民進黨執政太久,這些人根正苗綠,沒辦法甩鍋給國民黨。賴主席想到這些,應該很難睡著吧?」「呼籲賴主席趕快振作起來,否則那頂『詐騙+黑金國家隊隊長』的帽子,蔡英文就要交棒給你囉!」

不過,除了綠營外,台北巿議員顏若芳也PO出蔣萬安與詐騙主嫌的搭肩合照,她在質詢時詢問蔣萬安合照來由,以及兩人關係,顏若芳表示,蔣萬安瘋狂跳針說民眾合照來者不拒,但兩人並不認識。她認為,蔣萬安身為一個連任過立委、當選台北市長的政治人物,為什麼會與詐騙主嫌搭肩合照?有可能真的不認識嗎?身為政二代、未來可能是總統候選人的明日之星,有可能毫無警覺、沒有拿捏嗎?蔣萬安不應以「不認識」卸責。身為市長,應該主動向市民說明自清,避免誤導更多人受騙。

對於政壇吹起詐騙關係風,網友大家等著看,一定還會有更多的合照、飯局照,甚至一同出遊,一同買房買車,還會不會有更精彩的內容,等著看,不過,民眾也感嘆,就是這樣的關係,才會讓詐騙集團可以如此嚣張,也難怪民眾會上當,受騙這麼深,若是官員民代涉入情節重,民眾可不可以提賠償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