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出現天坑! 營造商、建築師遭房產網紅起底!

分享:

信義區出現天坑! 營造商、建築師遭房產網紅起底!

2023/05/13 21:36:5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今天(13日)下午發生一個長20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大天坑,初步判斷是隔壁的新建工程施工時因工程滲水導致路面下陷。根據工地公告,該建築工程由「華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華熊營造和該項工程的建築師被市府開罰9萬元。

華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日本知名的營造公司「熊谷組」1974年在台灣創立。該公司的企業理念是秉持「遵守法令」、「工程安全零災害」、「工程品質無瑕疵」,其建築遍及全台,包括台北國際金融中心(101大樓)、中華「陶朱隱園」、新光摩天大樓、世界貿易中心(國際會議中心)等都是華熊營造的作品。

華熊營造不僅涉及商業大樓和住宅建設,還包括高科技廠房、隧道、水庫、高爾夫球場等領域。房產專家Sway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東村機構 、#東禧建設 的 #東昀昀 ,又是 #華熊營造 ,以及我不喜歡的 #李天鐸 建築師(廣告設計主打)(興富發的最愛)、#向度聯合建築師 (建照上)。全台興富發都被檢查了,驚人的恐怖的爛,再不廢他的牌,只會更恐怖!」。

圖片翻攝房市達人Sway臉書

根據北市建管處的初步判斷,該建築工程施工連續壁時發生滲水,導致地面下陷。據此,北市政府將分別對營造廠和監造人(建築師)開罰9萬元,並勒令該工程停工。

目前,該工地已經停工,並對坑洞進行灌漿作業。營造單位已安排16戶居民撤離,其中10人需要安置,已安置在信義區內的某家旅館,所有住宿費用都會由營造單位負責。市長蔣萬安已親自到場指揮,並要求相關單位找出塌陷的原因,並盡快排除,以免擴大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