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琬惠再開炮! 陳啟昱等涉佔農地?

分享:

立委陳琬惠再開炮! 陳啟昱等涉佔農地?

2023/04/11 16:21:48文/
立委陳琬惠再開炮! 陳啟昱等涉佔農地?

陳琬惠,這個女立委,果然更狠!繼爆料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在台南市民政局長任內涉及接受八大行業業者「性招待」,迫使陳下台一躹躬成爲有史以來最短命的發言人後,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又再次炮打民進黨高官涉貪「佔農地蓋豪宅,綠能你不能?」

陳琬惠披露台鹽前董事長、民進黨前中執委陳啟昱,在高雄旗山的千坪農牧地上涉違法蓋豪宅,日前緊接著再添火爆料,指陳啟昱鄰居包含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李壯展、高雄市府顧問林鶴堯等綠營權貴,也在農地涉嫌違法蓋建物。

陳琬惠不出手則己,一出手就是重磅出擊,她的報料火力從砲轟陳宗彥的過程可見一斑,總是一波接著一波直到「貪贓枉法」者下台接受法律制裁爲止,否則絶不鬆手。

陳琬惠指出,陳啟昱農地周遭六六七、六六八地號農牧地是去年當選民進黨全國黨代表的李壯展所有,六七五號農牧地則為現任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林鶴堯所有,林鶴堯同時也是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民進黨南部的大金主。

「陳啟昱、李壯展、林鶴堯他們三人所有的三塊地都屬於農牧地,但憑什麼法條規定,農牧用地上面能蓋有房舍?」陳琬惠説,且根據她的調查,在高雄市府建照系統和農地盤查系統上都查無他們的登記資料。

陳琬惠指出,李壯展是不是憑藉著自己是民進黨的全國黨代表,有執政黨當靠山就敢「視法爲無物」?二○二一年三月李壯展還在臉書上公開張貼這處非法農舍的園藝造景,並以文字寫著「花了許多的時間和精力,即將快完工了,離退休時間只剩十年,往後退休想定居在這,想遠離市區的緊繃壓力,歡迎好朋友來山上走走,享受山上的寧靜,起床的鳥叫聲」。

陳琬惠説,李壯展母親黃秋霞二○二○年四月以每坪一萬元購買旗甲段六六七、六六八號土地,共九百八十四點二九坪,總價一千萬元。林鶴堯二○一三年六月以每坪零點六萬元購得旗甲段六七五地號土地,總價九百五十萬元。

「另外,曾任高雄市政府顧問的林鶴堯,同時也是民進黨在南部的大金主,」陳琬惠直接指出,外界可以上監察院網站查閲,就可以發現林鶴堯是很多民進黨公職人員的金主。

她強烈批評綠營權貴目無法紀,根本就是「靠勢」執政黨的關係,竟敢堂而皇之直接在需要特別保護的特定農業區蓋豪宅。

陳琬惠質疑:「為什麼一眾綠營權貴要在高雄旗山這區集體獵地?是這邊風水比較好?還是呷好鬥相報?又是誰在幫陳啟昱、李壯展、林鶴堯撐腰?高雄市長陳其邁知情否?」

陳琬惠呼籲高雄市府和監察院給交代,請高市府說明破壞農地的違法豪宅何時要拆?監察院也應調查是否有人濫權護航?

最後陳琬惠更是「劍指監察院長陳菊」,她説,該不會是因為高雄市前市長、現任監察院長陳菊是陳啟昱豪宅的座上賓就不敢查了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