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情吃緊!黃偉哲陪同陳建仁視察台南再生水廠

分享:

台南水情吃緊!黃偉哲陪同陳建仁視察台南再生水廠

2023/04/08 13:14:45文/

行政院長陳建仁8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到台南視察安平再生水廠,陳建仁表示,安平再生水是繼永康再生水後供應南部科學園區高科技產業至關重要的第二水源,近期南部降雨情況持續不佳,行政院已指示內政部偕同國科會及台南市政府,擴充安平廠再生水供應量能,以期能於今年4月底每日供應量由1萬噸增加為2萬噸。

圖說:行政院長陳建仁8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到台南視察安平再生水廠。(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提供)

8日陳建仁視察安平再生水廠由黃偉哲、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花敬群政務次長、羅秉成政務委員、賴建信署長、吳欣修署長以及立法委員林宜瑾、陳亭妃、林俊憲、臺南市議長邱莉莉、市議員李啟維、林依婷、沈震東、林美燕、周嘉韋、周麗津、蔡筱薇等陪同關心。
 
陳建仁表示,期許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下,讓再生水廠如期呈現在市民眼前,減低南部地區供水壓力,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黃偉哲表示,安平再生水廠已完成第一階段每日供應1萬噸再生水,在目前水情嚴峻狀況下,已要求統包商務必於4月底前再完成每日增量1萬噸以上緊急抗旱水量、113年完成每日3.75萬噸供水量能,以穩定供應高科技產業用水,同時有效控管南化水庫蓄水量,降低民生水資源不足風險。
 
另外,他也期許未來能增加如奇美與台積電交換水權的方式,工業用水及高階的製程用水的水權交換,不僅能讓再生水的使用用途更廣,高階的製程用水也不虞匱乏,形成雙贏,最後也期許工程能如期如質甚至提早完工,早一日完工就多1萬噸的再生水可使用,期待共同努力度過難關。


台南市水利局表示,為強化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有效提升區域水源穩定,降低產業與民生用水競爭,在113年每日供水3.75萬噸基礎目標下,已著手辦理增量供水最大每日6萬噸規劃,未來結合永康、仁德2座再生水廠,每天最多可供8.55萬噸再生水,對創造產業利基有正面助益,也可有效緩解因旱情用水緊張。(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