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蔡總統當面回絕工商大老保留核電訴求 用網軍壓制缺蛋民怨

分享:

任性的蔡總統當面回絕工商大老保留核電訴求 用網軍壓制缺蛋民怨

2023/02/23 11:34:3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任性的蔡總統當面回絕工商大老保留核電訴求  用網軍壓制缺蛋民怨

2016年1月16日,蔡英文總統在勝選演說中強調,「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從最近蔡總統及執政團隊應付缺蛋、缺電、台海安全等議題的方式看,蔡總統的表現卻是無比傲慢、任性。
八大工商團體大老20日拜會蔡總統,表達擔心缺工、缺電問題,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都建議蔡總統重新檢討能源政策;吳東亮擔心能源缺口,希望政府適時運用核電,以求穩定供電,但蔡總統直接回說,(供電)在經濟部掌控下,台灣應該不缺電。
這就是蔡總統的傲慢、任性。


面對台灣史上最長的缺蛋,主管機關農委會除了一再推說「禽流感」,日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農委會陳吉仲視察超市貨架時,又刻意將蛋鋪滿貨架,營造「不缺蛋」的印象,遭到輿論批評。
隨後,就有網軍開始為缺蛋帶風向,有網紅22日表示,最近關於是否缺蛋的爭議,台灣人彷彿活在平行世界中,有人喊缺蛋,也有人每天都能吃到蛋,甚至出現超商無蛋可賣的照片;而據他進一步追查卻發現,有208個PTT帳號出現協同行為,因為網軍刻意炒作缺蛋,所以才有人囤貨,而他本人還是買得到蛋。換言之,根本不缺蛋。
這名網紅反擊缺蛋的貼文高居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23日的國內熱門政治議題首位。
親綠電視新聞台也大做:「國民黨是國台辦的傳聲筒?雞蛋供應量吃緊,藍挨批帶風向;全台大缺蛋,國台辦稱台蛋價增10-20元,綠委轟認知作戰」的新聞。直接給批評缺蛋的在野黨扣上「中共同路人」的標記。
當全球研究機構、媒體、政府都認為,台灣是「全球最危險的地區」、最可能變成第二個烏克蘭戰場時,蔡總統的國安團隊再次給質疑者貼上「中共同路人」帽子。
在回應「拜登透露摧毀台灣計畫」的消息時,外交部第一時間就聲稱:「國內若干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反美論,藉由引述聳動貼文,以傳播不實資訊的方式,伺機見縫插針,與中國對台進行的認知戰相互呼應,企圖侵蝕台灣民眾對美國的信心,進而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外交部如此不經查證,就扣紅帽子的不專業行為,連名嘴周玉蔻都看不下去,要外交部長吳釗燮先查證放話人的背景,不要「光指責媒體不查證、敷衍塞責,完全黨國口吻!不長進!」
隨後,外交部才在22日晚間補充說明「拜登摧毀台灣計畫」的放話人背景。
外交部長吳釗燮作為蔡總統的核心國安成員,面對國安危機,優先作為不是追查真相,而是給在野人士扣紅帽子,難道蔡總統都不管一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