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是要包紅包,包好包滿好運一整年|消費

分享:

過年就是要包紅包,包好包滿好運一整年|消費

2023/01/25 10:30:00文/記者 許怡雯

過年就是要包紅包,但是,紅包要包多少?怎麼包?才是合乎水準又不失禮呢?快來看看專家與網友的討論結果,以及包紅包的禁忌,過年期間就要包紅包,包好包滿,大家開心,當然可以過好年,好運一整年。

過年最熱門話題之一,就是紅包怎麼包?沒錯,今年的2023紅包行情:過年紅包給父母行情價多少?PTT的網友們,已熱烈討論,還包括包紅包禁忌、吉祥話一次看清楚。

有網友表示,第一年出去工作,有收入了,是要拿紅包還是包紅包呢?不少人反應,都會賺錢了,表示長大成年可以獨立了,當然要包紅包,尤其包給父母,讓他們開心,至於金額是心意,大約1200元,就可以很開心。

專家還表示,過年包給父母的紅包金額行情最好是「逐年遞增」,所以如果今年是第一年出社會,不妨先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以免之後逐年增加的紅包越來越吃不消。

如果是出社會第一年要包紅包給父母,建議第一年的紅包以「心意」為主,但特別留意的是,紅包金額以「雙數」為主,像是600、800、1200、2000等等,包含「2、6、8」的數字,注意不要包「4」這個數字的金額。

至於給晚輩的紅包行情是「壓歲錢」,若有多位晚輩,建議包一樣的金額,才不會讓小朋友間產生比較心態,給晚輩的紅包不可多於給長輩的金額。給晚輩的紅包行情如下,大約是600、1200、2200 或以上都可。

專家也說,包紅包小技巧,可以用百元鈔增加厚度,如果覺得千元鈔過薄有點失禮的話,可以改百元鈔增加厚度。另外記得,即使手邊沒有全新鈔票可以用,也千萬不要用髒髒舊舊的鈔票喔!如果真的沒有適合的鈔票,銀行郵局又沒開了,可以到附近的 ATM 試試手氣。

專家也建議,單純包一個紅包出去覺得不夠心意的話,可以在紅包袋外側寫一些祝福的話語,或者發放紅包的時候說一些吉祥話,相信大家都會開開心心收下紅包的。比方「Happy New Year 兔 You」、「好運兔U」、「福兔迎祥」。

另外,包紅包的禁忌上,紅包袋不要封口,不封口可以讓「財氣流通」,而包紅包給父母、長輩是祝福父母、長輩身體健康、延年益壽的「添歲錢」。因此,建議紅包金額可以逐年增加,但盡量不要縮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