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大安文山4新人 民進黨初選6搶5|政治

分享:

品觀點|大安文山4新人 民進黨初選6搶5|政治

2022/03/08 10:11:57文/

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文山藍大於綠,不過2022由於現任民進黨議員阮昭雄宣布不競選連任,綠營積極增加議會席次將提名5席,新人輩出初選激烈,一口氣有4位新人爭取提名。

大安文山13席議員中,民進黨現任議員有3位,包含新系簡舒培、蘇系王閔生及湧言會阮昭雄,阮昭雄早早宣布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英系代表為台灣仁本二代陳聖文,綠色友誼連線派出有民代幕僚經驗的陳唐博,再加上正國會「少年里長伯」詹晉鑒。

擔任幕僚、助理經驗豐富的陳唐博,曾是基隆市長林右昌青年軍3年資歷,又分別在立委何志偉辦公室1年多、擔任市議員鍾佩玲辦公室主任4年,還找來民進黨前祕書長羅文嘉拍攝影片推薦參選。

文山區萬興里長、律師詹晉鑒是新人中最晚表態投入議員初選,身為大安文山唯一民進黨籍里長、上一屆高票連任,詹晉鑒期望擴大服務範圍,因而決定正式投入大安文山市議員初選。

綠營在大安文山提名5席展現企圖心,但仍要考慮形象小綠的與現任無黨籍議員林穎孟、苗博雅票源重疊。阮昭雄認為,大安文山過去聯合競選大概是北市最成功的典範,目前初選6搶5跟其他區比起來不算最激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