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斂財爭議虧待選手 瑞莎PO文自清|娛樂

分享:

品觀點|斂財爭議虧待選手 瑞莎PO文自清|娛樂

2021/12/29 16:04:55文/

體操女神瑞莎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爆出斂財爭議,面對選手家長及教練的指控,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在臉書以長文回擊,強調不論培訓、推廣或面對各項質疑,我們不會隨便做做,也不怕公開檢視,因為我們相信這一切的挫折都是過程,也都有意義。

有關「商演只給表演者5萬」、「雜誌拍攝只給500元車馬費」,瑞星參加「2020鐵玫瑰藝術節」於7月11日晚間7點半的開幕演出。除了舞台表演,瑞星的工作項目還包含了舞蹈設計、音樂設計、服裝造型、道具製作、活動實況拍攝與剪輯,實際上並無利潤可言,瑞莎本人也無酬登台演出,支付給3位表演者的費用也高於一般水準。

至於「惡意挖角」、「不合理的合約」,一年半前與國立體大、龍潭國高中的高教練和學生合作,由瑞星團隊免費協助導入訓練資源。當時以瑞星體操發展社的名義與協助培育的選手簽定以職業發展為目標的3年合約,培訓費用都是免費的,其中包含若由瑞星體操發展社安排接洽商業活動時的分成條件,瑞星體操發展社將收取30%的演出酬勞。

「營造假形象」、「協會帳目不明」部分,瑞星韻律體操協會自2019年10月底成立,絕大部分的收入來自群眾集資,少部分來自企業贊助,從未不當謀取任何利益。匿名人士用自己製作的表格、沒有出示任何領收單據,就能指控斂財吸金,協會設立以來的進出帳目,也將在年底關帳自結完成後交付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核並完整揭露,預計會在2022年3月完成,以昭公信。

瑞星表示,只要能讓台灣的韻律體操更好,我們樂意付出,也不覺得這是犧牲,但也不會再姑息來自暗處的蓄意攻擊。對於瑞星的指控假使有憑有據,我們會正面回應,也歡迎一切能讓我們更好的建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