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人氣爆升,蘇揆怕郭成為總統對手|政治

分享:

郭台銘人氣爆升,蘇揆怕郭成為總統對手|政治

2022/12/23 14:29:10文/記者 許怡雯

為了BNT疫苗的事,前一天還唇槍舌劍,與鴻海創辧人郭台銘,你來我往,戰的是有聲有色的薛瑞元,還以一句「像是BNT推銷員」,讓郭台銘氣到寫出文言文再加三大點的聲明。不過事隔不到48小時,他的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為閣員失言道歉,薛瑞元也表示,自己知道分寸了。對於如此大轉變,網友笑,郭台銘人氣爆升,蘇揆擺明怕郭成為總統對手,為免人氣再升,先道歉再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因能否進口BNT次世代疫苗隔空交火。郭台銘日前呼籲台灣應進口BNT次世代疫苗,薛瑞元回應郭台銘像是BNT推銷員;郭台銘之後在臉書發文「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此文一出,引起社會各界熱議,連學校裡的國文老師,也拿出來教學,讓大家知道這些話的來源及解釋,熱議到讓郭台銘的聲量人氣大增,還讓人見識到郭董國學及風範,用書中文言罵人,展現罵人不帶髒字的最佳典範。

眼見人氣爆漲,各台談話性節目都在談,郭董聲量大到選總統,還幫他配好副手最佳人選,整個新聞圍在郭董身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聲了,他表示,這件事情薛瑞元、郭台銘兩個人都有對、都有錯,但薛瑞元不能把這跟推銷員一起講,雖然薛瑞元不是這意思,但容易被人連在一起,怪不得郭台銘不悅,這樣不好,「政務官這樣的講法,我特別要表示道歉,不要這樣講才好」。

蘇貞昌說,希望大家可以平心靜氣,萬一有天真的有需要,政府也會買足疫苗,現在疫苗非常足夠,請大家放心,如果時間到,都可以就出來打疫苗。
蘇也強調,郭台銘馬上罵薛瑞元是朽木、是禽獸,「這也不要、不好」,他相信這不是好的的對應方式,總是希望大家一起熱心積極。對此,薛瑞元表示,「謝謝長官,幫我解釋這件事情,並向對方道歉,造成院長的一些困擾,我自己知道分寸了。」

網友笑,蘇貞昌果然是政壇老江湖,腰能彎,也能挺,在這個時候,遇上郭董人氣直升,再戰下去,絕對只會長他人士氣,打擊到自己,立即彎腰止損,即展現自己的風範,也在最後不好,這一段話,又把郭董罵下去,讓他的人氣不再漲。

網友也說,大家都知道,郭董所寫的「朽木、禽獸」一說,絕對不只是指薛瑞元一人而已,應該要包括執政黨在內的官員們,當然也該包括蘇貞昌在內,如今他以第三人之姿,出來調停此事,就把自己推出「朽木、禽獸」行列之外,此招真的很強,即護了自己,也罵了郭董,確實高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