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發展快速 台南善化小新國小二期增設國中工程動土│台南

分享:

南科發展快速 台南善化小新國小二期增設國中工程動土│台南

2022/12/20 12:00:39文/

南科地區發展快速,尤以善化南科特定區(LM特區),是鄰近都市發展最迅速的區域,鄰近移入人口遽增,小新國小蓮潭里校區「國小第二期暨增設國中新建工程」,20日舉行動土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祈福儀式,黃偉哲表示,待2025年校舍工程完工後,就可提供善化及鄰近學區的學子們,更加優質的就學環境。 

20日立法委員郭國文、市議員陳碧玉、林志展、李偉智及議員當選人余柷青,也特別出席見證動土儀式,並祝福工程順利進行。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次基地面積約2.18公頃,其位置適中且範圍完整。工程經費約5.74億元,由解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並由勝冠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工程施工。

新建的校舍將智慧水電表、綠建築標章、太陽能系統、雨水貯留回收系統等,納入規劃考量,並將環保永續精神融入校園建築,預計於2025年完工。後續課程教學規劃,也會積極打造雙語教學環境,進行數位教學之推動,期給予善化地區完善的教育規劃,全面滿足學生學習之需求。 

小新國小校長謝慶皇表示,小新國小蓮潭里校區國小第二期暨增設國中新建工程,將可減輕南科附近學校新生激增的問題,方便學子在地就學。工程完工後,國小部每年級6班共計36班,國中部每個年級8班共計24班、2班幼兒園。未來將配合現有特色融入南科科技元素,規劃校內特色團隊,發展特色課程,符應12年國教多元展能、適性揚才的目標。(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