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教育結合世足熱  三民國小學生預測冠軍│高雄

分享:

雙語教育結合世足熱  三民國小學生預測冠軍│高雄

2022/12/16 14:43:35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世足賽正進入最後激烈對決,高雄市三民國小搭上世足賽熱潮,結合雙語教育,讓學生們認識足球國家在地圖上的地理位置,了解足球運動各項規則,也讓學生們預測最後誰是贏家,帶動學生們雙語學習興趣與國際接軌。

課堂上外師Agnes向學生們介紹者世足賽參與的國家,包括在世界地圖上的地理位置,隊上知名的國際足球球員;還有各國足球運動發展的脈絡與規則,學生們也穿上足球運動服聚精會神聽講,現場師生以英語互動。有學生說,因為世足賽對參賽國家開始感到好奇,尤其足球運動躍躍欲試,更對預測最後是那個國家能得到冠軍興趣濃厚。

圖說:高雄市三民國小搭上世足賽熱潮,結合雙語教育,讓學生們認識足球國家在地圖上的地理位置。(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四年一度的球壇盛事「卡達世足賽」如火如荼進行中,三民國小結合體育、雙語教學設計系列活動,讓孩子在學習中接軌國際盛事,達到從生活中融入雙語教育活動目的。本週世足賽事進入最後階段,學務處規劃「2022FIFFA世足冠軍得主」預測活動,邀請學生參加,學生要在16日下午前,將心目中會獲得冠軍隊的國家名稱、地理位置在哪一洲,填寫在預測單上後投入預測箱中,全部正確才能參與最後摸彩。

三民國小雙語教育結合世足賽熱潮,也在「本週一句英語】推出英文相關介紹,包括Person 1: 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 the FIFA World Cup?(你認為誰會贏得FIFA世界盃冠軍?)。Person 2: I am rooting for (name of country)我支持(國家名)。同時利用國旗介紹進入四強賽國家,再結合學校司令台世界地圖讓學生認識世界各國,瞭解各國足球運動發展情形,以及地理位置等。

圖說:三民國小雙語教育結合世足賽熱潮,也在「本週一句英語】推出英文相關介紹,包括Person 1: 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 the FIFA World Cup?(你認為誰會贏得FIFA世界盃冠軍?)。Person 2: I am rooting for (name of country)我支持(國家名)。(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現場學生們對世足賽有了更多的了解,讓學習變的有趣,課堂上學生更愛說英語;六年級學生林明漳說,同學、家人們都瘋世足賽,外師結合世足教英文,讓雙語學習變得很有趣,自己支持法國能贏得世足賽冠軍,相信可以連莊,除了覺得法國球員較強,另外也喜歡法國的文化。

5年級涂彥辰同學今天也拿了許多投票單,幫預測的同學們投入投票箱;他說班上同學大多支持阿根廷會贏得世足冠軍,只有少部分同學認為法國會贏,他認為阿根廷會贏,因為自己是「梅西」粉絲,所以相信阿根廷會得到世足冠軍,老師介紹承很多的世足比賽的國家,這堂課讓自己英語能力進步很多。 

圖說:5年級涂彥辰同學今天也拿了許多投票單,幫預測的同學們投入投票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預測賽事結束後,三民國小訂22日朝會說外語時間將抽出20位幸運得主,投冠軍者抽出10位,每人獲得足球1顆;亞軍也抽出10位鼓勵參與獎,各獲一頂運動帽鼓勵。

校長張宏仁說,學校藉由世足賽的熱潮,讓學生認識參與比賽國家的地理位置,將校園情境佈置帶入雙語教學中,學生在有趣又輕鬆活動下,接觸國際時事並融入雙語教育,讓學習不再只侷限於書本,相信能拓展學生視野更加開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