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首推公益居家修繕 讓弱勢家庭好過冬│高雄

分享: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首推公益居家修繕 讓弱勢家庭好過冬│高雄

2022/12/14 16:52:18文/

寒流即將來襲,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成立公益暨公關委員會,首度與高市社會局合作,推動「公益居家修繕」計畫,希望運用專業,幫助更多弱勢族群改善居住品質,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洪光佐說:「整修完畢,不只家煥然一新,連心都不一樣了。」

圖說:「公益居家修繕」計畫希望運用專業,能幫助更多弱勢族群改善居住品質。(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提供)

空間陰暗、天花板斑駁、動線不良,室內有多處破損難以居住,看到部分弱勢族群在居住環境上資源缺乏,但又沒有能力進行房屋修繕,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成立公益暨公關委員會,就是要用專業來為社會需要服務的人出一份力,首度與高市社會局合作,引介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由公會號召企業志工,結合公益能量,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社會。

圖說: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成立公益暨公關委員會,運用專業,幫助弱勢族群改善居住品質。(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提供)

洪光佐說,社會局在1個月前引介完成,公益暨公關委員會立刻出動,經過專業評估後,共進駐3個業種來盡速幫民眾完工,包括合心開發協助維修天花板及水電整修,利保金屬負責架設鐵梯,修繕金額與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出資各半,大岳國際門窗建材更是承擔起安裝門窗的所以有開銷及工程,用心集合善的力量,做一群手心向下的企業家,在生活中去付出與實踐。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常務理事、合心開發執行長李正聰表示,公會會員都是來自建築業,透過公益暨公關委員會的平台,會員可以一起植福,創造出一股善循環的力量。

圖說:經過專業評估後,運用各會員不同專業,共進駐3個業種來盡速幫民眾完工。(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提供)

大岳國際總經理林國禎指出,公會透過社會局事先轉介,可以把會員的專業準確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當然可以做的就盡量做。」

而案主也在完工後,對公會致上十二萬分感謝,他說:「本來房子亂七八糟,整修後看起來才有像一個家。」

洪光佐強調,這是公會與社會局合作,推動公益居家修繕的第一案,不只整修,同時發揮專業優化室內動線,完工後除提升案家居住品質,也讓案家連心情都跟著煥然一新,期待公會未來能推動專業人才公益化,吸引愈來愈多會員一起響應。(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