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何敗那麼慘,于北辰議員講真相|政治

分享:

民進黨為何敗那麼慘,于北辰議員講真相|政治

2022/12/02 16:54:23文/記者 許怡雯

當選桃園巿議員的于北辰,又回來品觀點的YT頻道《北杯說故事》,除了感謝選民支持外,也清楚分析民進黨為何輸,甚至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怎麼都罵不走的最大原因,就在於蔡英文總統怕跛腳,所以全是私心,只會讓補選選情更慘,節目中強調,若想要喚回支持者的心,真的不要再存私心做事。

有著「反共將軍」之稱的于北辰,退出國民黨後,今年以無黨籍身分,投入桃園市議員選舉的第1選區選舉,成功拿下1萬781票,取得5.21%得票率,以第10名之姿,成功躋身桃園市議員。

而為了選戰,停錄二周的于北辰,當選後再度回到品觀點的YT頻道《北杯說故事》,他先是感謝選民支持,並承諾一定會當一個有實踐力的民意代表,要讓大家看到做事的毅力。

而回來的這集節目裡,于北辰針對選戰進行清楚的分析,尤其是民進黨的部分,怎麼會輸的這麼慘呢?他說,國民二黨都在投票時,激發動員選民出來投票,國民黨讓民眾出來投票,是叫做仇恨,但民進黨則以希望淚激發選民,但是,希望值沒有激發出來,反而把仇恨值醞釀到爆鍋。問題是,國民黨的仇恨值,若沒有民進黨的施政傲慢,以及那麼想當然爾的想法,仇恨值是出不來的。

于北辰舉例說,過去兩年的疫情,相較其他國家,台灣疫情確實控制的很好,但是對選民來說,己經到了後疫情時代,都要脫口罩了,結果民進黨的人還在跟選民說,這二年處理疫情有多好,但選民心裡想,不要再說疫情好不好,我們要回復正常過生活,但是,這兩年來,我的公司收起來了,遊覽車賣掉了,攤販沒人來光顧,損失有多少?政府知道嗎?選民家裡面受到多少疫情,經濟的損害,收入銳減,政府你知道嗎?

另外,國防問題,一直在談抗中保台,反共保台,但具體做法呢?有,教召變14天,但是,課程強調有增加嗎?有沒有革命性的增加呢?另外,兵役從4個月變成1年。這不是很奇怪,兩岸關係沒有處好,最後是年輕人倒楣,4個月的兵役變成1年。

把年輕人拉到軍中待1年,要教什麼呢,還沒有打仗,就把人拉進軍隊裡,若有學到東西,當然很好,問題是學什麼呢,最基層的單兵訓練不用1年來培養吧。

此外,再談回到民進黨內部敗選的檢討反省,真的有嗎?現在民進黨內部都在互罵互相攻擊。就算敗選當下,蔡英文總統辭去黨主席,但是那是民進黨的主席,民眾無感,感受不到你們在檢討,就連內閣總辭都做不到,硬把蘇貞昌留任,說是要穩定國情,其實是自私,蔡英文總統不想跛腳,還想護住自己的權力,所以硬要蘇留任,這種私心,早被大家看破。

于北辰強調,行政院長不宜動那叫藉口,整個行政氣息沒有什麼不能換的,換一個行政院長,太陽依舊會升起。因此若想要喚回民心,蔡總統真的要看一下本集節目。

節目中,于北辰談到選戰內幕及未來的補選選戰,在選後于議員的第一次節目,滿滿是政壇內幕,非常精彩,歡迎大家鎖定品觀點的YT頻道《北杯說故事》,保證讓大家聽到不一樣的內幕與真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