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敗選升官不是新聞 文官因選舉受牽連丟官才冤 | 政治

分享:

綠營敗選升官不是新聞 文官因選舉受牽連丟官才冤 | 政治

2022/12/02 15:58:2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行政中立」在這次選舉中再次被踐踏,除了衛福部團隊多次「夜奔」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總外,執政黨選後算帳,更是連「小魚小蝦」都不放過,視國家的名器如兒戲。

首先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內政部長徐國勇倚重的簡任徐書徐健麟11月30日接任役政署副署長,而徐健麟曾出席內湖喜相逢餐廳「黑白共治餐會」;她說,「看來民進黨敗選人事搶位子已經開始了。」

對於王鴻薇的指控,徐健麟發聲明表示,他十一職等已滿兩年,兼內政部國會組組長,現在這個職務(役政署副署長)是十二職等,並沒有職務三級跳;此外,那天的餐敍是臨時被邀約的,不希望自己因為一張餐敘的照片,被有心人士無限上綱、抹黑,這對兢兢業業的公務員來講,無異是一種打擊。

選後,有人升官,也有人無故丟官。資策會日前宣布,軟體技術研究院蔡澤銘技術總監升任副院長一職,洪毓祥副院長轉任數位轉型研究院資深研究員,自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高虹安指出,聽到她十多年前的前主管洪毓祥在選後遭清算、拔除管理職,她感到不可思議,洪並無政黨色彩,也沒有與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一起成為政治打手,「難道現在不只反對民進黨要被清算,連保持中立都成為一種罪?」

對於高虹安的指控,資策會表示不回應。

自從2018年,蘇貞昌在新北市大敗後接行政院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連任失敗後接交通部長,就有人諷刺民進黨「敗選之人都會升官」。

此次選舉,民進黨敗得比2018年更慘,但選後,在所謂「抓戰犯」、檢討敗選原因的同時,有關鄭文燦(桃園輔選失敗)、林佳龍(新北敗選)的仕途安排就有諸多猜測。

民進黨作為執政黨,自然有許多中央職務可以安置敗選之將,但看在人民的眼中,觀感會好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