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跨域整合應用,成為海洋育樂產業新藍海│高雄

分享:

智慧顯示跨域整合應用,成為海洋育樂產業新藍海│高雄

2022/12/01 10:04:02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亞果遊艇集團導入多元化顯示科技-超擬真藝術畫框(LCD)等多項技術。(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為揭示創新顯示科技與智慧育樂場域結合的全新樣貌,經濟部工業局日前於亞果遊艇高雄愛河灣會所特舉辦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智慧育樂顯示應用成果發表會,展現「智慧顯示跨域合作與系統方案整合計畫」成果。

這場跨域合作成果,是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輔導鏈結場域需求及面板技術,促成面板大廠友達集團達運精密、隆達及電子紙龍頭元太科技等、結合場域主亞果遊艇、互動內容業者愛吠的狗等多方跨域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首創LED顯示器遊艇賽事體驗方案,提供育樂場域升級轉型的可能,進而推動臺灣顯示科技創新能量。

亞果遊艇集團副總經理王昱茗表示,臺灣遊艇育樂產業在後疫情時代後,正式發展遊艇事業轉入良性循環最佳天時地利時機。亞果遊艇會所導入多元化顯示科技包括:大尺寸電視牆 (LED)、超擬真藝術畫框(LCD)、智慧電子紙 (EPD)等融合方案,以高端顯示及VR元宇宙融合展現智慧育樂領域應用,讓消費者體驗駕駛遊艇、及快艇賽事等海洋休憩娛樂活動,運用互動科技結合創新顯示技術打造寓教於樂的海洋產業新商機。透過全國首創VR遊艇駕駛及快艇賽事體驗,推廣高階顯示應用於育樂場域,落實國家海洋教育政策,讓海洋進入生活。

圖說:亞果遊艇集團應用VR進行遊艇駕駛及快艇賽事體驗。(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呂正欽表示,顯示科技是我國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產業,「智慧顯示跨域合作與系統方案整合計畫」從場域需求出發、導入智慧顯示科技,期許在臺灣場域打造指標亮典範顯示解決方案,帶動臺灣顯示器產業價值創新,透過顯示前瞻技術及整合方案保持在全球顯示器產業的世界級地位。呂正欽指出,顯示科技不僅僅是串聯人機溝通的介面,也能透過智慧生活產業滲透到民眾日常生活中,期許在跨產業界的跨域創新下,臺灣智慧顯示產業生態系將更加蓬勃發展。工業局期許在跨域合作聯盟的帶動下,結合顯示科技、互動內容技術與海洋育樂產業,邁向全新的智慧育樂紀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