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遞狀聲請保存證據驗票 5點質疑「沒真相就沒屏東縣長」│高雄

分享:

蘇清泉遞狀聲請保存證據驗票 5點質疑「沒真相就沒屏東縣長」│高雄

2022/11/28 14:48:57文/記者 賴君欣

九合一選舉結束,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以1萬多票的差距落敗,他質疑計票有誤及開票過程有瑕疵,28日上午與律師前往屏東地院遞狀聲請證據保全與重新驗票。他說他曾輸過兩次,所以他不怕輸,也不是輸不起,而是開票過程疑點重重,他提出5點質疑並強調「沒有真相就沒有屏東縣長」。

圖說:蘇清泉跟支持者到達屏東地院遞狀聲請證據保全、重新驗票。(賴君欣 攝)

上午10點多,蘇清泉跟支持者到達屏東地院遞狀聲請證據保全、重新驗票。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有五點要向大家說明,第一,他要的是真相,個人輸贏不重要,網路上有人說他輸不起,事實上他過去就輸過兩次,他不是輸不起,他是不怕輸。

第二,有電視台報導他數和周春米的票數有誤植的狀況,中選會說在查證中,但從頭到尾沒有收到中選會任何的說明,誤植一次又誤植回來,到底誤植了多少次,最後也都沒有說明。

第三,這兩天有很多朋友送了錄影進來,很多投開票所沒有報告領了多少票,開了多少票,開票過程中也沒有很清楚秀給百姓,一片亂哄哄。

第四,屏東縣人口79萬多,公民數也就是所謂的選舉人數,在一月前就應該確定,結果中選會的網站上,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變一次,從最開始的50幾萬人,到60萬、67萬,到69萬,屏東縣選委會到印了多少張選票?有根據公民數印到足嗎?還是有打折?每個投開所分配多少張?是1000張還是1200張?沒有人知道,如果空白票多,就讓人合理的懷疑會不會做弊。

第五,屏東開票的速度太慢,新北市200多萬張選票,兩個小時開得乾乾淨淨,屏東才40幾萬張選票,開了五個小時還沒開完,到了晚上快要11點還沒有統計結束,而且中停頓一下子二十分鐘,一下子半小時,全台灣的票開完,全部就在等屏東縣,連有效票都可以一變再變,今天除了提出證據保全,另外也要求重新驗票,把所有空白、有效、無效、廢票都要查清楚。

屏東縣選委會表示,投、開票、計票等選務工作,過程都是嚴謹且符合程序,選舉人數從公告之後就一直沒有變動過,電腦的程式設定,不會容許票數誤植的狀況發生。但是尊重候選人做法,一切都等法院通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