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關心陳若翠選情 五度南下贈鐵鎚、另類掃街│高雄

分享:

李四川關心陳若翠選情 五度南下贈鐵鎚、另類掃街│高雄

2022/11/24 18:30:0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九合一選舉倒數決戰日,高雄市議員第八選區(苓雅、新興、前金),綠營早已喊出三席全上拚過半;而藍營提名陳若翠等兩名現任及前議長女兒,加上二位無黨籍候選人,呈現八人搶五席,因此戰況激烈,街頭巷尾宣傳車強力放送「危險搶救」字樣,文宣看板也換上大大的「搶救」字樣,顯見選情緊繃,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一向堅定支持藍營議會女戰將陳若翠的前副市長李四川,在投票前夕第五度南下高雄,陪陳若翠車隊掃街做最後衝刺。李四川表示:「我有對若翠承諾選前一定來陪他走最後一哩路,雖然我的行程很緊湊,因此更動了來的時間,這一點對若翠很抱歉,但我還是來了!川伯不但要陪若翠掃街拜票,還要送給若翠一支象徵「專業、勤奮、服務」的大鐵鎚,代表對若翠的期望及若翠四年來監督市政、服務市民的肯定;更希望能讓認同川伯的鄉親好朋友,集中選票搶救陷於苦戰的優質議員2號陳若翠。」

川伯還說:「我和若翠都是純樸實在的人,若翠出生平凡的勞工家庭,努力打拼、認真做事、熱心公益、人緣又好。我說我是拿鐵鎚的,若翠不但會拿鐵鎚監督市政,也可以拿麥克風為民喉舌,所以這支『打拚的鐵鎚』今天就交給若翠,也祝福若翠高票當選連任,實踐為市民爭取『安居樂業』的志業」。

圖說:前副市長李四川,在投票前夕第五度南下高雄,陪陳若翠車隊掃街做最後衝刺。(陳若翠競選團隊提供)


對於川伯的肯定和疼惜,陳若翠深深一鞠躬哽咽的說:「感謝川伯雪中送暖,若翠滿懷感恩的心,永遠不忘川伯和好多前輩鄉親好朋友的期待,我會一本初衷,為民服務,監督市政不打烊!謝謝川伯、謝謝大家。」話才說完,一群志工戴著工程帽,手拿道具小鐵鎚,伴著節拍扭動並唱起一段順口溜「感謝川伯來相挺,選乎2號陳若翠,挺若翠在議會,安居樂業好做夥」。

這一突如其來的演出,讓川伯和若翠以及擠滿競總的人群瞬間情緒爆發,一起跟著節拍唱著跳著。陳若翠的競選團隊藉此表達對川伯的謝意,也展現她面對艱困選戰的必勝信心。直到志工們拉起「監督市政不打烊,敢教綠營不猖狂」的紅布條拍照,川伯才陪著陳若翠拿著大鐵鎚登上皮卡戰車,志工們都頭戴工程帽及鐵鎚的另類裝扮,為迎接勝選做最後的掃街衝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