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何欣純陪林智鴻車掃拜票 何欣純:林智鴻選情艱困│高雄

分享:

立委何欣純陪林智鴻車掃拜票 何欣純:林智鴻選情艱困│高雄

2022/11/18 17:23:0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睽違四年,立委何欣純再次南下力挺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18)日陪同車掃拜票,更比喻林智鴻選情「好像產婦吃全餐」,「穩當選」謠言再加上「綠營六席搶八席」等催化下,真是痛苦又令人難以言喻的過程,呼籲大家集中選票,搶救在她見證下,四年問政有成、兼具理想與實踐的優質少年議員-12號林智鴻。

從台中特地南下高雄陪同掃街的何欣純表示,過去在她辦公室任職的助理,在上屆初選之前嫁給林智鴻,看著自己的「好幫手」成為林智鴻的「好牽手」,再看這位「女婿」從四年前獲得鳳山鄉親肯定進入議會後,努力為鳳山市民打拚的表現,讓她刮目相看,笑稱不只自己前助理沒嫁錯人,自己更沒看錯人:「當年的推薦、陪掃街,讓鳳山能擁有一位優秀的議員,令我感到與有榮焉,因此林智鴻這次力拚連任卻有選票被瓜分到可能落選的隱憂,我當然是義不容辭,一定要助他和市長陳其邁一起『再拚四年』」。

二十年來深耕台中大里的何欣純,提到自己當選立委之前,連續三屆議員的選舉過程,每次過程都是非常「凶險」,街頭巷尾耳語不斷,「誰穩當選」、「誰危險」的聲音此起彼落,真假難辨黑白不分,但這種「話術」卻往往令形象清新、又不以傳統組織動員路線的年輕人難以招架,被這種攻勢纏住,就算花上許久時間都可能無法擺脫,讓落選的機率反而倍增。

圖說:立委何欣純18日陪同「女婿 」鳳山區市議員林智鴻車掃拜票,呼籲大家集中選票支持林智鴻。(林智鴻競選團隊提供)

何欣純強調,真正的民主政治應該是「選其所愛,愛其所選」,在民進黨支持率穩定領先的區域,若經主事者評估有本事「高額提名加上無黨、小黨聯名」,在選將們具有足夠多元性的情況下,理論上本即能夠包容更多取向的選民,也應各憑本事爭取支持,就更不應再用「搶救誰」、「分誰的票」來放話,否則若因分票不慎造成憾事,不僅喪失增額提名本意,更將與「拚過半」、「全壘打」之目的背道而馳。

何欣純指出,首次爭取連任的林智鴻,幾乎是遇到前述所有困境「好像產婦吃全餐」,她認為過去爭取鳳山水環境、交通與特色公園等建設有成的林智鴻,既然對地方有功,當然值得鄉親「再多一票」,只要認同他的努力,就該用選票當作獎勵,而非給認真的人懲罰,「要讓好的議員生生不息,而非難產窒息」,認真的人才會繼續打拚,善盡照顧地方之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