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選舉戰服! 陳子瑜穿非洲查德裝路口拜票│高雄

分享:

異國風選舉戰服! 陳子瑜穿非洲查德裝路口拜票│高雄

2022/11/18 16:42:28文/記者 賴君欣

距離投票倒數8天,候選人各出奇招吸引目光,加深選民對自己的印象。台灣基進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子瑜今18日身穿非洲查德的傳統服飾站路口拜票,吸引不少民眾投以好奇的目光。

圖說:台灣基進黨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子瑜穿上查德的服裝,提醒自己莫忘初衷!(陳子瑜競選總部提供)

陳子瑜說,之前曾和中油同仁一起在非洲查德礦區打拚,一度面臨到中國解放軍關係企業的覬覦,幸好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擋住了對方的企圖,守護台灣國營事業的資產。想到當初在查德拚命守護努力的成果,今天投身市議員的選戰,也是為了守護左楠地區民眾的基本價值,所以重新穿上查德的服裝,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查德長年受到瘧疾等蚊蟲疾病侵襲,居民利用當地特產棉花製作的長衫,藉由偏硬的材質抵擋蚊蟲叮咬,相當有效。不過陳子瑜也笑說,查德氣候乾燥,長衫雖然不透氣但不會有太大的不適感,但台灣氣候悶熱,除了冬天之外,穿這件外出馬上就會濕的跟落湯雞一樣。

圖說:陳子瑜身穿非洲查德的傳統服飾站路口拜票,吸引不少民眾投以好奇的目光。(陳子瑜競選總部提供)

陳子瑜表示,查德雖然身處非洲內陸,經濟發展還比不上台灣,但查德人樂天知命、認命但不服輸的性格,非常值得台灣人參考。若有機會進入議會,希望能推動高雄與非洲城市的交流,將高雄產業發展轉型的經驗提供給對方,也向對方學習台灣較少見的經驗。

相關新聞